每日经济新闻

    港股风云 | 恒指上演千点反击 港股通大量“吃进”建行工行!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08 21:04

    对于目前的港股大市,第一上海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叶尚志表示,总体上,在连跌两个月后,港股有恢复稳定性的机会,但相信盘面仍将分化。香港本地股又再出现绝地反弹后,估计仍需继续观察。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编辑 吴永久    

    图片来源:摄图网

     

    周五收盘后,央行官网消息,央行决定于2019年9月16日全面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不含财务公司、金融租赁公司和汽车金融公司);再额外对仅在省级行政区域内经营的城市商业银行定向下调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分两次实施到位。据了解,此次降准释放长期资金约9000亿元,其中,全面降准释放资金约8000亿元,定向降准释放资金约1000亿元。

    就在这种重大利好前,港资在本周就提前对A股加快了布局。在本周,港资累计净流入A股的资金达到了280.09亿元,创出了10个月来的新高。在2018年11月4日那周港资的净流入量达到了346.34亿元。

    从去年11月4日港资大量买入A股后一个多月,A股开启了今年初的那段行情,而此时港资再度来袭,加上政策方面的利好,显然A股将值得投资者提高关注。需要注意的是,在过去的四周港资净流入A股的资金是逐渐放大的,并表现出了一定的持续力和趋势。

    对于近期港资的加大流入A股,中银国际此前就表示,此前MSCI再扩容,港资就持续高额流入。

    国盛证券也表示,国际三大指数同步扩容窗口自8月开启,其中MSCI年内二度扩容已于8月27日盘后生效,同时富时罗素和标普道琼斯指数纳入A 股计划也将于9月23日双双生效,这就意味着,8~9月A股市场将迎来三大指数的同步增持,保守估算将合计吸引超过2000亿的增量资金。据央行最新公布的外资持股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上半年,境外机构持有A股总规模1.65万亿元,占A 股流通市值比继续提升至3.72%。外资流入仍在初级阶段,且历史经验已经证明,短期扰动不会改变外资流入的大趋势。回顾2017年以来北上资金流入风格演变历程,我们能看到:1、在以往每一轮外资入场阶段,大消费的北上资金流入规模都位居前列;2、科技成长类公司在以往外资流入流出期间,北上资金增持和减持力度都最小;3、各类风格的大体关系为:消费>金融地产>周期及其他>成长。此外,今年下半年以来,北上资金流入相较以往有了一些新变化:首先,北上资金对各类风格的配置分化度有所收敛;其次,在近期的外资流入过程中,消费和科技成长呈并驾齐驱态势。

    分析师:逼空行情促使港股恢复稳定性

    进入本周,港股一改此前疲软的状态,特别是本周三近千点的大阳线有力的提振了市场的情绪,而本周恒指的累计涨幅也达到了3.76%,以26691点报收。

    对于目前的港股大市,第一上海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叶尚志表示,总体上,在连跌两个月后,港股有恢复稳定性的机会,但相信盘面仍将分化。香港本地股又再出现绝地反弹后,估计仍需继续观察。然而,相信内资股可以继续有相对突出表现。对于医药股、内需消费股、内险股、5G题材股、手机相关股、以及半导体股等等,依然维持正面态度看法。

    另外还需要注意的是,即便此前港股处于震荡阶段,内地资金也是源源不断的南下买入港股。从今年5月中旬以来,以周计算,内地资金均是净买入港股,对于内资来讲港股具有很强的吸引力。中国银河国际就表示:“ 8月港股通净流入额达586亿港元,较7月的197 亿港元上升 198%。期内净流入大增令人鼓舞。A股大幅溢价或是导致资金流入的主因,由于此前港股表现明显逊于A股,恒生AH股溢价指数在8月中旬触及19个月高位。该指数最新升至129.35,略低于8月中旬的高位132.83。”该券商还指出,从个股来看,建行在过去4个月均录得最高净流入,5月净流入为34.4亿港元,6月为78亿港元,7月为 34.8 亿港元,8月达到117亿港元。建行和腾讯在7月和8月的净流入金额排名最高。腾讯方面,净流入从7月的22.2亿港元跃升至8月的53.2亿港元。工行排名第3,8月净流入37.5亿港元。

    一周港股

    本周港股通标的涨跌幅榜


    一周港股大事

    1、本周三,恒生指数开启千点大反弹,市场人士指出:“港股在逼空引发升势后,总体有先稳住的机会,香港本地股能否延续绝地反弹的行情,是接下来的关注点之一。另外,A股的回升走势对港股的相关内资股也可以有拉动作用,5G题材股、内需消费股、以及内资券商股等,都可以继续进行关注。”

    2、本周四,港交所当天午间宣布,由于电子交易系统出现长时间的连接问题,为维护市场秩序,港交所已于当日下午2时正暂停衍生产品市场交易,当日收市后交易时段也暂停。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737MAX还在停飞,777X测试时舱门炸开!波音添堵,空客“躺赢”?

    下一篇

    重磅利好有点多,央行降准,华为又放猛招!周末重磅怎样影响下周行情(点评)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