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太和智库理事长彭彬哥:促进国际间文明交流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08 20:08

    每经记者 刘春山    每经编辑 魏官红    

    太和智库理事长彭彬哥 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9月6日至8日,由太和智库发起主办、每日经济新闻·每经智库战略合作的第三届“太和文明论坛”在北京举行。8日中午,太和智库理事长彭彬哥作了论坛闭幕式致辞。

    第三届太和文明论坛以“探寻共同价值,共谋和谐发展”为根本宗旨,以“科学文化·未来伦理·共同价值”为主题,聚焦人类文明共生共享,发掘研究矛盾问题根源,寻求平抑化解冲突之道,旨在促进国家地区文明交流互鉴,推动人类社会和谐恒续发展。

    “即将到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国庆是激动人心的。”彭彬哥致辞伊始这样表示,“我自己感觉很幸运,能够生长在此时的中国,能够生长在现代的中国。走遍世界,使我愈发体会到和平与稳定的珍贵。”

    放眼全球,如今,全球及部分地区形势仍较复杂。但面对中国的崛起,国外有了所谓的“中国威胁论”。但实际上,“我自幼学习中国历史,中国一直在努力与其他国家和地区交好。急人所难,促进文化交流,尊重他国内政。”彭彬哥称,国家间不是非要冲突不可,面对困难,团结就是胜利。

    太和智库理事长彭彬哥 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需要东方智慧以及中国方案。而连续举办三年的太和文明论坛,今年作为第三届,在此次论坛中,包括各国前政要和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在内的200多位嘉宾围绕国际关系、教育文化、前沿科技、“一带一路”安全与发展四大领域建言献策,分享智慧。

    在彭彬哥看来,如今,我们为国际间交流所做的努力还不够,远没有完成像丝绸之路那样包罗万象的现象级文明交流态势。这就需要一起齐心协力、更加细致周到地工作。“我们因为对世界和平和共同价值的共同追求而聚在一起,太和文明论坛会时刻准备着做那个传承的薪火。”彭彬哥最后表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专访丨德国汉堡科学院院士张建伟:机器人和人工智能产业进入理性沉淀期

    下一篇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王湘穗:未来世界一定会脱离单一信用货币体系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