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太和智库副理事长伊迪:推动文明交流 寻找共同价值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08 17:42

    每经记者 张虹蕾    每经编辑 魏官红    

    太和智库副理事长伊迪 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9月6日至8日,由太和智库发起主办、每日经济新闻·每经智库战略合作的第三届“太和文明论坛”在北京举行。

    太和智库副理事长伊迪在8日作出论坛总结报告。伊迪表示,随着世界变得越来越多元化和全球化,竞争和冲突是不可避免的。因此,讨论如何与竞争对手合作,如何解决矛盾和冲突,从而找到共同的价值观,为可持续和谐发展导航,也是太和文明论坛举办的意义。

    伊迪回顾了此次论坛中嘉宾的精彩观点。在他看来,在为期三天的论坛中,部分国家前政要和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围绕国际关系、教育文化、前沿科技、“一带一路”安全与发展四大领域建言献策、分享智慧,给予人们很大启发。

    伊迪总结道,在国际关系论坛中,各路嘉宾主要围绕中美关系现状与前景、现实国际秩序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话题分享了观点。

    太和智库副理事长伊迪 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在“一带一路”安全与发展论坛中,嘉宾围绕“一带一路”倡议挑战、跨国安全合作、中国的角色和“一带一路”倡议的功能等方面进行讨论。此外,多位专业人士和专家分享了对于“一带一路”倡议未来的一些案例,包括中国如何应对战略性挑战,以及中国企业在面临多重风险时如何找到一揽子解决方案。

    提到前沿科技论坛,伊迪称,多位专家在该论坛达成共识,认为所有的国家必须紧密合作,在颠覆性技术的伦理冲突和治理方面进行不懈努力和具有创造性的合作,使颠覆性技术的力量造福社会,而不是危害人类的后代。

    而教育文化论坛则以5G时代与职业教育创新为主题,30多位专家齐聚一堂,探讨如何为未来产业培养人才。

    伊迪提到,今年太和文明论坛第一次举办了青年对话论坛,这是今年论坛中的一大亮点。来自11个国家的商、学、政界的21名青年代表参加这次论坛,发出声音。该论坛讨论了年轻人应当如何影响年轻人、青年人在“一带一路”的发展中扮演怎样的角色,以及在全球化和区域主义的背景下青年人未来的发展会面临何种挑战等问题。

    对于未来,伊迪希望太和文明论坛将会继续推动文明交流,寻找共同价值,成为为社会以及世界进步贡献智慧和力量的有益平台。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发红包了!五方光电中签号出炉 你中了吗?

    下一篇

    10元九五折后“四舍五入”还是10元,督查组督查江西ETC优惠政策落实不力现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