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太和智库研究员张雨:人工智能的发展带来三大风险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07 22:26

    每经记者 张虹蕾    每经编辑 宋思艰    

    9月6日至8日,由太和智库发起主办、每日经济新闻·每经智库战略合作的第三届“太和文明论坛”在北京举行。

    太和智库研究员、上海诺基亚贝尔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创新部负责人张雨在7日下午举行的前沿科技分论坛中表示,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人工智能目前也面临一系列的风险。

    上海诺基亚贝尔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创新部负责人张雨 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一是政治安全方面的风险,人工智能的算法在社交软件、新闻搜索等领域的应用,能有效影响整个社会舆情,而社会舆情的发展可能会影响政治进程;二是社会安全方面的风险,随着人工智能和机器人大规模投入使用,可能10~20年的时间会对一些产业格局产生重大冲击,一些知识水平不高的人,面临学习能力较低难以适应社会发展、被机器替代的风险;三是隐私安全方面的风险,随着技术的进步,人工智能正在大规模不间断地搜集人们的信息,当大量个人信息被存储后,也会存在隐私信息泄露等危机。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国足出征马尔代夫24人名单出炉!

    下一篇

    老虎脱逃马戏团两人被刑拘 涉嫌危害公共安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