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传媒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石民勇:技术高速发展不可逆,立法监管需同频共振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07 22:02

    每经记者 张虹蕾    每经编辑 宋思艰    

    9月6日至8日,由太和智库发起主办、每日经济新闻·每经智库战略合作的第三届“太和文明论坛”在北京举行。

    太和智库高级研究员、中国传媒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石民勇在7日下午举行的前沿科技分论坛中表示,目前处于技术高速发展的不可逆时代,任何人想阻止技术快速发展已不太可能。但不容忽视的是,技术发展带给了人们很多便利的同时也暴露出很多问题。

    中国传媒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石民勇 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石民勇指出,例如,AI技术目前发展较为成熟,但AI技术的发展也存在一些不确定性,一些先进的AI技术如果被一些不法分子利用,后果不堪设想。因而,在技术发展的过程中,业界也要思考怎样趋利避害,从立法层面对技术发展进行同步监督管理,才能获得技术突破带来的收益,使更多人受益。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亚马逊AWS费良宏:科技公司颠覆商业模式,但应警惕伦理、隐私等风险

    下一篇

    国足出征马尔代夫24人名单出炉!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