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空客与中国航空工业拓展合作 在天津开展单通道飞机机身系统安装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06 18:35

    每经记者 王帆    每经编辑 文多    

    空客(天津)A320系列飞机亚洲总装线。图片来源:空客提供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9月6日从空客方面获悉,空客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以下简称中国航空工业)9月6日在北京签署了新的合作协议,将进一步拓展双方在空客单通道飞机制造领域的合作。

    双方将于天津开展空客单通道飞机(A319/A320)机身系统的安装工作。首架在中国完成系统安装的空客单通道飞机(A319/A320)机身计划于2021年第二季度交付。

    空客方面表示,这项新协议的签署是空客与中国航空工业合作的又一个里程碑,极大地提升了双方在航空工业领域合作的规模与质量。

    空客介绍称,与中国的航空工业在民用飞机领域的合作始于1985年,空客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旗下中航飞机(000768,SZ)的前身——西安飞机国际航空制造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转包生产协议,由后者制造和组装空客A300/A310宽体飞机电子舱门。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中航飞机旗下全资子公司西飞国际航空制造(天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飞天津)长期承接了空客A320机翼生产的工作。中航飞机8月29日在接待投资者调研时表示,西飞天津目前已完成400多架空客A320机翼交付。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李大霄:特大利好!降准对稳增长有重要作用,对股市走牛有非常明显的助推作用

    下一篇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成都8个项目助力“三城三都”建设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