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IMF首席经济学家戈皮纳特:贸易冲突是全球最大的经济风险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06 15:27

    每经记者 张钟尹    每经编辑 陈星    

    9月6日,以“贸易、开放与共享繁荣”为主题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9专题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首席经济学家吉塔·戈皮纳特认为,贸易冲突是全球最大的经济风险,而且会对全球经济增长带来巨大影响。

    图片来源:主办方

    戈皮纳特指出,由于存在政策的不确定性和贸易冲突的不确定性,世界经济预期依然疲弱,预计2020年全球GDP增速为3.5%。戈皮纳特称,明年全球经济增长动力主要来源于发展中国家和新兴经济体,预计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经济体2020年经济增速将从2019年的4.1%提高到4.7%。

    她介绍,7月份IMF推出的《世界经济展望》认为,世界经济依然是疲弱的,而且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的经济增长要差于预期。政策的不确定性带来了经济的疲软,国际投资、国际贸易都是如此。

    记者注意到,IMF在7月份公布的《世界经济展望》更新内容中预计2019年和2020年全球经济增速分别为3.2%和3.5%,较4月份预测值均下调0.1个百分点。

    谈到对未来主要经济体的预测时,戈皮纳特指出,我们已经下调了一些大经济体的增长预期,主要原因是贸易冲突。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日辰股份首次打开一字涨停 累计上涨169.17%

    下一篇

    全球车市“跌跌不休”!车企纷纷上演“求生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