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山西多举措疏通行政审批痛点、堵点 企业办理手续缩减百分之八十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05 12:00

    每经记者 张怀水    每经编辑 卢九安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怀水 摄

    9月5日,国新办就山西省“争当能源革命排头兵 开创转型发展新局面”举行发布会。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发布会现场获悉,山西经济保持较快增长的同时,在优化营商环境上也推出了一系列举措。

    中共山西省委副书记、山西省人民政府省长楼阳生表示,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就是竞争力,近些年来我们按照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要求,提出了“三对”“六最”营商环境的工作目标。“三对”就是坚持对表中央要求,对标发达地区做法,对接国际通行的投资贸易规则,打造审批最少、流程最优、体制最顺、机制最活、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营商环境。

    楼阳生指出,营商环境里面,行政审批“马拉松”是一个痛点和堵点。我们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改革的精神,在全国率先实施全省域的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变先批后建为先建后验,变串联办理为并联办理,把政府服务承诺与企业信用承诺结合起来,使得企业办理手续缩减百分之八十,项目报建审批时间缩短一半以上,开发区工业项目拿地即可开工,为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营造了良好环境。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怀水 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每经12点丨习近平向第四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致贺信;A股早盘全线大涨,陆股通净流入超80亿元;人民网二评“苹果偷听”:住手,不许动我的隐私

    下一篇

    中外科学家首次在1.5亿公里距离间检验量子现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