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山西服务业对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70% 成全省经济增长第一动力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05 11:09

    9月5日,国新办就山西省“争当能源革命排头兵 开创转型发展新局面”举行发布会。

    每经记者 张怀水    每经编辑 卢九安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怀水 摄

    9月5日,国新办就山西省“争当能源革命排头兵 开创转型发展新局面”举行发布会。《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发布会现场注意到,历经70年的发展,山西由贫穷落后的农业主导经济变为三次产业协同发展,第三产业成为全省经济增长的第一动力。

    中共山西省委书记、山西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惠宁表示,2018年山西省全省地区生产总值达到1.68万亿元,人均GDP超过4.5万元,分别是1952年的1050倍和390倍。“产业结构积极演进,从以农业为主转向三次产业协同发展,新兴工业快速发展,服务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71.7%,初步构建起了具有山西特点的现代产业体系。”

    此外,70年来,山西人民生活实现了由极度贫穷到小康富裕的历史巨变。骆惠宁指出,与1952年相比,2018年全省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245倍和156倍,人均消费支出分别增长211倍和129倍。上千万老区人民摆脱贫困,到2018年底全省有41个县脱贫摘帽,贫困人口减少到25.5万人,贫困发生率下降到1.1%。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怀水 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每经11点丨八部委:进校教育APP不得向学生收费、不与评优挂钩;沪指时隔两月重上3000点;中国男篮将与国足相遇广州

    下一篇

    山西上半年GDP增速同比增长7.2% 创6年来最好水平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