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郑州:已形成4个整车生产聚集区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04 23:14

    每经记者 赵成    每经编辑 段思瑶    

    ▲制图 邹利

    近年来,郑州汽车产业发展驶入“快车道”,形成了经开区、中牟汽车产业集聚区、管城区宇通工业园、荥阳市4个整车生产聚集区,并已初步形成以轿车、乘用车、商用车、纯电动车等为主的整车和以发动机、变速箱等为核心的汽车零部件生产体系,同时也带动了新乡、焦作、南阳、安阳等地配套产业发展。

    目前,郑州市拥有郑州宇通客车、广州风神郑州分公司、郑州日产、海马商务、海马轿车、少林客车、上汽等整车企业7家,宇通重工、郑州红宇、郑州宏达、郑州中美诺优房车、郑州佛光发电设备公司等改装车企业10余家。

    数据显示,2018年郑州实际整车产量约为64万辆,同比增长33%,其中新能源汽车产量约为3.92万辆,同比增长12.9%。根据2018年4月发布的《郑州市汽车及零部件产业转型升级行动计划(2017~2020年)》,2020年郑州市计划整车企业产能将达到200万辆,汽车产量超过100万辆,其中新能源汽车产能达到20万辆。

    未来郑州将继续围绕创新驱动、高端引领、智能转型,积极推动汽车及零部件产业转型升级,不断培育新模式新业态、提高质量效益、拉长产业链条,助推汽车产业快速发展。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西安:2021年计划整车产能超200万辆

    下一篇

    天津:平行进口车已成为新动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