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地产股爆发,暴拉千点!恒指创年内最大单日涨幅,机构:市场处于估值底部区域!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04 22:36

    今日恒指大涨近千点,其中地产股功不可没,在恒指成分股里面涨幅靠前的全都是地产股。此外,一些香港本地股的涨势也很好。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编辑 吴永久    

    图片来源:摄图网

     

    今年4月以后,港股市场开始了四个多月的震荡下行走势,市场氛围也显得较为低迷。不过今日恒生指数盘中突然的拉升,像是一剂强心针激发了市场的热情和关注。

    今日恒指大涨近千点,其中地产股功不可没,在恒指成分股里面涨幅靠前的全都是地产股。此外,一些香港本地股的涨势也很好。

    另外,《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市场各方对港股市场的长期看法还是偏乐观,觉得港股具有长期投资价值。

    创出年内最大单日涨幅

    今日恒生指数以24675点开盘,开盘后指数小幅上涨后便横盘运行,直到下午1点55分左右突然量价齐升,指数出现了少见的大幅直线拉升。随后恒生指数虽有所回落,但是仍又稳步向上。收盘时,恒生指数大涨了995.38点,涨幅达到了3.9%,此外成交额也放大至1163.8亿港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恒生指数单日涨幅接近4%极为少见,今日的单日涨幅也是创下了年内的最大单日涨幅。

    今日地产股表现出色,其中九龙仓置业以12.11%的涨幅领涨恒生指数成分股,其次新世界发展、新鸿基地产、恒基地产、长实集团也分别大涨10.07%、9.82%、8.71%和8.6%。

    对于港股大市,招商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总经理白海峰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从上周开始,由于中美贸易摩擦等负面因素影响,港股已经回吐年内全部涨幅,股价已经提前反映出对企业盈利增速的悲观预期。接下来的宏观环境如果没有出现新的边际利空因素,港股将有望迎来一波明显的修复性行情,尤其是港股中基本面较好、盈利未受显著影响的蓝筹股,未来一段时间内的风险收益比将非常有吸引力。对于长期投资者而言,未来三年港股的投资价值都不容小觑。对于今天港股地产股大涨,主要是因为此前的一波调整较为剧烈,而在边际预期转好时出现的一波修复性反弹。但整体来看,港股地产股的系统性beta风险依然存在,建议投资者谨慎,理性应对。”

    A股回升拉动港股走势

    今日恒生指数大涨自然亮眼,不过在恒生指数成分股以外的一些香港本地股更是表现靓丽。

    香港本地消费股莎莎国际今日就大涨了17.28%。另外需要注意的是,昨日出现大跌的教育股今日也有所反弹,其中睿见教育大涨了13.27%、希望教育大涨了7.69%、枫叶教育大涨了6.33%。

    对于后市,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分析师叶尚志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港股在逼空引发升势后,总体有先稳住的机会,香港本地股能否延续绝地反弹的行情,是接下来的关注点之一。另外,A股的回升走势对港股的相关内资股也可以有拉动作用,5G题材股、内需消费股、以及内资券商股等,都可以继续进行关注。”

    另外,也有一内地大型基金表示:“港股市场已出现一批性价比较高的投资标的,市场处于估值底部区域。尽管今日港股市场大涨3.9%,但大消费、科技等行业的优质资产价格仍然低估。我们认为,港股未来一至两个月内仍有较大概率处于震荡筑底阶段,但在机构投资者占比较高的港股市场,股票价格将逐渐回归内在价值,将持续看好港股市场后续表现。”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直接持股变间接 长城汽车欲剥离物流业务?

    下一篇

    东风启辰再度征战新能源车市 马磊:出行平台是打开市场关键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