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外资控股券商野村东方又添一员大将,前瑞银证券中国首席策略分析师高挺加盟!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04 22:04

    虽然目前野村东方在国内的业务还未全面启动,不过其人才先行的步伐已经迈开。《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今日在野村中国投资年会遇到了前瑞银证券中国首席策略分析师高挺。在今日野村中国年会的一场分论坛上,高挺以主持人的身份参与。据背景介绍显示,高挺目前的职位为野村东方董事总经理。据高挺今日下午向记者表示,他本人刚加盟野村东方没多久,未来还是将进行A股策略方面的研究,并将负责野村东方研究部门的相关业务。

    每经记者 王海慜    每经编辑 吴永久    

    图片来源:摄图网

     

    近年来,日本最大券商野村控股加快了进入中国市场的脚步。野村控股旗下野村东方国际证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野村东方)是国内首批外资控股的券商之一,已于今年3月底正式获证监会核准设立。目前野村东方已经获得了四张筹备牌照。

    据了解,虽然目前野村东方在国内的业务还未全面启动,相关业务政策还在制定中, 不过其人才先行的步伐已经迈开。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今日获悉,前瑞银证券中国首席策略分析师高挺最近已经加盟野村东方。

    野村东方已完成工商登记

    今日(9月4日),为期两天的2019年野村中国投资年会在上海举行。 通过此次年会,作为日本最大券商的野村控股向外界掀开了神秘的面纱。

    野村控股中国委员会主席及野村证券执行副社长饭山俊康在论坛上表示,“2019年对于中国来说是令人激动的一年。金融业改革成为推动金融市场更加充满活力和进一步开放的催化剂。”

    值得一提的是,野村控股旗下野村东方国际证券有限公司是国内首批外资控股的券商之一,于今年3月底正式获证监会核准设立。

    据证监会当时发布的核准批复显示,野村东方共有三家股东,其中野村控股持股51%,东方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上海黄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分别持股24.9%、24.1%。

    据记者在参会时观察,今日参会的野村方面的工作人员来自于野村控股旗下各子公司,包括野村国际(香港)有限公司、野村新加坡有限公司等。譬如,今天,在活动期间发表主题演讲和投资观点的多位证券分析师则大多来自于野村国际(香港)有限公司,其中就包括前华泰证券研究所所长、首席经济学家,现野村国际中国首席经济学家陆挺。不过今日参加活动的野村控股人士中以野村东方名义参会的人士显得并不多。

    据多位野村控股内部人士向记者表示,合资公司(即野村东方)目前在国内的相关业务政策还在制定中,具体情况还请拭目以待。

    而另一位野村国际的有关人士告诉记者,“野村的优势是财富管理,未来这块业务在国内应该会受到重视。(野村东方)最终的目的应该会是做成一家综合性券商,预计将来会陆续推进其他业务。”

    据启信宝显示,野村东方已经按照证监会的要求于今年8月20日完成了工商设立登记工作,董事长为余青,总经理为孙冬青。

    前瑞银证券中国首席策略分析师加盟

    虽然目前野村东方在国内的业务还未全面启动,不过其人才先行的步伐已经迈开。

    记者今日在野村中国投资年会遇到了前瑞银证券中国首席策略分析师高挺。而从今年6月以来,高挺就没有以瑞银证券的名义发表过策略观点。

    记者通过瑞银证券渠道能找到的高挺最近发表的A股策略报告还是在今年5月上旬。

    在今日野村中国年会的一场分论坛上,高挺以主持人的身份参与。据背景介绍显示,高挺目前的职位为野村东方董事总经理,不过并没有显示具体职务。

    据高挺今日下午向记者表示,他本人刚加盟野村东方没多久,未来还是将进行A股策略方面的研究,并将负责野村东方研究部门的相关业务。

    公开信息显示,高挺于2010年9月加入瑞银证券,此前曾任瑞银证券中国首席策略分析师。

    据上述野村国际的有关人士介绍,目前高挺是野村东方研究部门职级最高的人士。此外,他表示,目前野村国际(香港)有限公司的研究团队主要负责服务境外客户对中国境内市场的投研需求,预计未来野村东方的研究团队将偏向于服务境内客户;事实上,瑞银等其外资大投行也有类似的设置。

    今年7月底曾有媒体报道称,野村东方目前已经获得了四张筹备牌照,包含经纪业务牌照、资产管理牌照、自营业务牌照、研究咨询牌照。野村东方正在积极筹建,争取年底开业。有分析认为,可以预期的是,随着野村东方筹建工作的开展,包括引援在内的相关工作也将会紧锣密鼓地进行。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男篮世界杯中国队不敌委内瑞拉队,无缘16强

    下一篇

    前IBM大中华区总经理王天义“再创业” 首次以顶象总裁身份公开露面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