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创始人冯鑫被批捕、股票存暂停上市风险 谁来拯救风暴中的暴风集团?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03 10:21

    每经记者 宗旭    每经编辑 张海妮    

    9月2日,上海市人民检察院官方微信公众号“上海检察”发文称,近日静安区检察院已经以涉嫌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罪、职务侵占罪对犯罪嫌疑人暴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冯鑫批准逮捕。

    9月3日,深交所创业板公司管理部下发关注函,要求暴风集团说明知悉此事的具体时间及是否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冯鑫涉嫌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罪、职务侵占罪是否与公司有关、冯鑫因涉嫌犯罪被检察院批准逮捕后是否可以正常履行职责,如否,请说明该事项对公司的影响及公司拟采取的解决措施。

    7月28日,暴风集团公告了冯鑫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的消息。不久前公司发布了2019年半年度报告,糟糕的业绩进一步加重了暴风集团的危机。 

    根据财务报告,公司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8359.29万元,同比下降89.4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64亿元,而去年同期为-1.06亿元。此外,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基本每股收益均大幅下滑,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2.39亿元。如果暴风集团不能改善当前的状况,导致2019年末的净资产为负,公司股票则存在被暂停上市的风险。 

    对于暴风集团来说,各项业务数据全面下滑,如今实控人冯鑫也因涉嫌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罪、职务侵占罪被批捕,无人掌舵的暴风集团如何才能从困境中摆脱出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抓住5G时代物流生态机会 复旦管院2019物流与供应链发展论坛聚焦5G智联

    下一篇

    上海迪士尼调整儿童票相关规定:3岁以下或身高1米及以下的婴幼儿免票入园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