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均GDP突破6000美元 实现由低收入向中等收入阶段转变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02 10:56

    9月2日上午,国新办就广西壮族自治区“建设壮美广西 共圆复兴梦想”举行发布会。

    每经记者 张怀水    每经编辑 卢九安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怀水 摄

    9月2日上午,国新办就广西壮族自治区“建设壮美广西 共圆复兴梦想”举行发布会。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发布会现场了解到,2018年,广西壮族自治区生产总值是1950年的2165倍,人均GDP则突破6000美元,实现由低收入阶段向总体中等收入阶段的历史性转变。

    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心系广西发展、情系广西人民,赋予广西“三大定位”新使命,提出“五个扎实”新要求,作出“建设壮美广西 共圆复兴梦想”重要指示,为新时代广西发展提供了量身定做的精准指导。

    鹿心社介绍,全区生产总值从自治区成立之初的24.5亿元,到2011年突破1万亿元,再到2018年突破2万亿元,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超过6000美元。“自治区成立之初,广西产业基础极为薄弱;现在,已经拥有食品、汽车、机械等10个千亿元产业,其中汽车年产超过200万辆,在全国占有重要一席。”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张怀水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纪念二战:德国总统请求波兰宽恕,波兰要求进行经济赔偿

    下一篇

    每经11点丨3名男子涉嫌向港铁路轨抛砖头等杂物被捕;工信部公示2019年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拟认定名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