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上海警方通报“证大公司”非法集资案件情况 41人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01 15:55

    每经记者 谢婧    每经编辑 廖丹    

    9月1日,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发布“证大公司”案件侦办情况通报。通报显示,今年8月12日以来,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陆续接到群众报案称上海证大文化创意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证大公司”)旗下“捞财宝”平台及“证大财富”公司涉嫌非法集资,警方遂受理开展调查。

    今年8月29日,“证大公司”法定代表人戴某康、总经理戴某新等人向警方投案自首,并称在公司经营过程中存在设立资金池、挪用资金等违法违规行为,且已无法兑付。据此,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对“证大公司”立案侦查,对戴某康、戴某新等41名犯罪嫌疑人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查封相关涉案资产。

    警方表示,经查,“证大公司”在未取得国家相关金融资质许可的情况下,通过旗下“捞财宝”线上理财平台(上海证大爱特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证大财富”线下理财门店(上海证大大拇指财富管理有限公司)向不特定社会公众非法吸收存款。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此前,“捞财宝”官网曾发布公告表示:“因捞财宝存管合作方华瑞银行自身业务调整,华瑞银行单方面决定在8月13日起终止存管合作。”

    但华瑞银行于8月13日发布的公告却给出了与“捞财宝”不一样的说法。华瑞银行公告:“未对尚在存管服务协议存续期内、双方未就终止合作达成一致意见的网贷平台单方面关闭或停止存管系统的功能。”此外,华瑞银行还表示,对存管服务协议到期的网贷平台,存管协议终止不影响其存量用户还款、提现。而对于有良性退出计划的网贷平台,华瑞银行将依照相关法规,以充分保证投资者权益为基本原则,全力协助网贷平台稳妥处置相关事宜。

    启信宝资料显示,证大公司对上海证大爱特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捞财宝”平台)的持股比例达到83%,对上海证大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的持股比例达到65%。上海证大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持有上海证大大拇指财富管理有限公司(“证大财富”)90%的股份。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通报中强调,上海证大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及“捞财宝”平台均系“证大公司”旗下对外借款平台,涉及的资金均属涉案资金,所涉借款人应依法履行还款义务。即日起,请上述平台借款人将还款本息依法汇入公安机关指定的涉案赃款退款账户,未及时还款的,警方将依法予以追缴。还款时请注明借款平台及借款人姓名,并妥善保管相关凭证。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港警发警告:示威者非法集结机场,有机会构成藐视法庭

    下一篇

    视频丨2019Q2B站游戏营收超9亿 重磅游戏《FGO》探索线下发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