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总经理黄晓峰被公安部门采取强制措施 方直科技:与公司无关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30 19:09

    每经记者 宗旭    每经编辑 魏官红    

    8月30日晚,方直科技(300235,SZ)发布公告称,于近日收到总经理黄晓峰家属通知,获悉黄晓峰个人因对外投资股份分红产生问题被深圳市罗湖区公安分局于2019年8月30日采取强制措施,相关事项尚待公安机关进一步调查。

    方直科技称,上述涉案情况系黄晓峰个人对外投资所产生的个人行为所致,与公司无关,对公司经营及财务方面不会产生重大不利影响。目前,公司由现任常务副总经理张文凯主持公司工作。

    公开资料显示,黄晓峰毕业于东北财经大学,EMBA。曾任中国长城计算机集团深圳昆仑公司研发部经理,进入方直科技后历任方直科技销售总监、开发中心总经理、副总经理,现任公司董事、总经理。

    方直科技是一家从事中小学同步教育软件的研发与销售以及提供网络在线服务的公司,前身为深圳方直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于1993年2月19日由黄元忠、陈克让、张竑天各出资人民币10万元共同设立。1997年,张竑天将所持公司股权转让给黄晓峰,黄晓峰由此开始出现在方直科技的股东名单里。

    后来经过多次股权转让,在2010年8月30日完成工商变更登记后,黄元忠持股30.20%、黄晓峰持股21.75%、陈克让持股21.75%,黄晓峰成为方直科技的第二大股东。又经过多次变更后,目前黄元忠持股18.99%、黄晓峰持股13.01%、陈克让持股11.74%,公司实际控制人黄元忠同黄晓峰、陈克让为一致行动人。

    不过在上个月,黄晓峰将其持有的1000万股质押给深圳罗湖蓝海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占其所持方直科技股份的45.79%,占公司总股本的5.96%。如果加上此前质押的股份,目前黄晓峰累计质押股份为1315万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的60.21%,占公司总股本的7.84%。

    目前,方直科技的业绩表现尚可,2019年上半年,方直科技实现营收4529.73万元,同比增长1.0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94.36万元,同比增长89.66%。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华谊兄弟2019半年净利亏损3.79亿,《八佰》《手机2》等5部存货达6.5亿元

    下一篇

    【美股盘前】美股期指持续反弹;小摩:英国11月前无协议脱欧概率35%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