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西班牙人闯入欧联杯正赛 星辉娱乐将增5166万元利润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30 18:30

    西班牙人进入欧联杯正赛,预计至少为星辉娱乐增加净利润654.76万欧元。不过,这也意味着球队将在新赛季面临三线作战,而联赛成绩如果下滑,自然也会影响转播收入。

    每经记者 胥帅    每经编辑 文多    

    北京时间8月30日,西班牙人在2019~2020赛季欧联杯附加赛中,以两回合总比分5:3战胜索尔亚俱乐部,时隔12年再次获得欧联杯正赛的参赛资格。

    8月30日早间,星辉娱乐(300043,SZ)公告称,根据欧足联规定,本次西班牙人晋级欧联杯正赛,预计至少为公司增加净利润654.76万欧元(按8月29日汇率,折合人民币约5166.19万元)。要知道,星辉娱乐去年全年的净利润也才2.38亿元。

    不过西班牙人打入欧战仍然是一柄双刃剑,这意味着球队将在新赛季面临西甲、欧联杯、西班牙国王杯的三线作战。若阵容单薄或者轮换不力,这将影响到俱乐部在西甲赛场的排名,而西甲俱乐部转播收入的多少也是与球队排名高低挂钩的。

    欧战正赛带来高额转播权收入

    因为西班牙人正式闯入了新赛季的欧联杯,时隔12年再次获得欧联杯正赛的参赛资格。

    西班牙人首回合主场3比1取胜后,本轮客战开局就面临巨大压力。索尔亚开场后进攻表现积极,屡屡威胁西班牙人大门。不过西班牙人顶住压力,保持住了比分的领先优势。

    本场比赛武磊是直到第73分钟才替换费雷拉出场。虽然是替补,但武磊跟随西班牙人进入欧联杯正赛,对中国足球也有特殊意义——继孙祥、董方卓、蒿俊闵后,欧战将再次出现中国球员的身影。而且,相比过往球员在欧战赛场上的昙花一现,武磊上场时间更多,表现也更被球迷期待。

    而对于西班牙人的母公司星辉娱乐来讲,闯入欧战正赛更有实打实的经济效益。

    8月30日早间,星辉娱乐公告称,根据欧足联规定,进入欧联杯正赛阶段的参赛球队将根据比赛成绩、球队所在区域转播商业价值等因素获得相应的电视转播权收入。本次西班牙人晋级欧联杯正赛,预计将获得不低于1029.02万欧元的转播权收入(不含增值税),至少增加净利润654.76万欧元(按8月29日汇率,折合人民币约5166.19万元)。要知道,星辉娱乐去年全年的净利润也才2.38亿元。

    那这笔利润会进入星辉娱乐的哪个报告期?

    “要和财务部门核对后才能知道。”星辉娱乐有关人士对记者表示。

    实际上,西班牙人赛事的电视转播权收入是星辉娱乐关键的营收来源。星辉娱乐2019年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电视转播权收入达到2.84亿元,占营收比例的约四分之一,同比增31.79%。

    除增加电视转播权收入外,假如西班牙人闯入了欧联杯淘汰赛,对应的奖金收入也将更高。

    除了上面提到的经济效益,在业内人士看来,西班牙人进入欧联杯还将提升俱乐部的品牌实力。“西班牙人闯入欧联杯肯定是一件好事,每前进一步,除开转播收入增加之外,还可以增加俱乐部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进而获得潜在赞助商的青睐。”北京关键之道体育咨询公司创始人、总裁张庆告诉记者。

    多线作战面临考验

    不过西班牙人打入欧战仍然是一柄双刃剑,这意味着球队将在新赛季进行西甲、欧联杯、西班牙国王杯的三线作战。

    事实上,对于皇家马德里、巴塞罗那这样的豪门球队,都不能完美承受三线作战的压力。在现代足球比赛强度逐渐增大的趋势下,一支球队能获得联赛、欧冠(或欧联杯)的“双冠王”头衔,会被看做莫大的荣誉。

    俱乐部能否承受多线作战的前提还是阵容厚度。“这主要看西班牙人的阵容轮换程度,是否能足以支撑它的三线作战。”张庆和上述星辉娱乐有关人士均表示,这将对西班牙人队主教练加耶戈构成巨大考验。

    事实上,今年夏季转会期间,西班牙人的球员流动较大。特别是西班牙人卖掉了“大腿级”球员博尔哈·伊格莱西亚斯·昆塔斯——上赛季,博尔哈在43场比赛中贡献了20个进球3次助攻。

    西班牙人虽然也引进了贝尔纳多、伊图拉斯佩、普列托等5名新援,但知名球员较少,实力尚未可知。

    过去的欧洲足坛,不乏中小俱乐部经历多线作战最终崩盘的案例。在西甲,较为典型的是拉科鲁尼亚,在2003/2004赛季这支球队甚至打入了欧冠四强,但在此之后,“超级拉科”就此陨落。

    有分析人士表示,西甲俱乐部转播收入与球队排名有关,若西班牙人新赛季国内联赛排名下滑,这自然影响其国内转播收入。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证监会依法对3宗信息披露违法案件作出行政处罚

    下一篇

    3个月下滑20%,碳酸锂价格再遇跌势 业内:或是最后一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