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宁夏与东部科技强省开展“科技支宁”合作 对接项目300多个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30 11:44

    每经记者 周程程    每经编辑 陈星    

    8月30日,国新办举行“建设美丽新宁夏 共圆伟大中国梦”发布会。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现场获悉,宁夏为补经济发展短板,探索开放式的东西合作创新模式。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周程程 摄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在发布会上表示,宁夏坚持把发展的基点放在创新上,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快科技创新。组织实施重点研发计划项目373项,新建自治区创新平台25个,培育各类创新企业1000多个,以沿黄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为载体,与东部科技强省开展“科技支宁”合作,借助外脑进行科技创新合作,对接合作项目300多个,引进创新平台19个、创新团队26个,转化科技成果100多项。

    石泰峰指出,这种开放式的东西合作创新模式,被科技部总结为可以复制、推广的“宁夏现象”。

    在产业转型升级方面,石泰峰表示,将全区33个工业园区整合优化为22个,推进煤化工、冶金、特色农业等传统产业的改造提升,同时大力推进云计算、大数据、智能制造、全域旅游等新兴产业的提速发展。这两年,宁夏的经济发展质量越来越好,内生动力不断增强,产业结构不断优化。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生态环境部:尽早出台《碳排放权交易管理暂行条例》

    下一篇

    每经12点丨中科院研究生被杀案一审宣判;哈工大教授破解“T细胞”世界之谜;袁隆平超级水稻在重庆大足区试种成功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