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广发证券半年报出炉:上半年净利同比增45%;国际业务部将被撤销!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29 21:12

    报告显示,广发证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19.42亿元,同比增长56.7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1.40亿元,同比增长44.8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38.79亿元,同比增长53.07%;基本每股收益0.54元。

    每经记者 刘海军    每经编辑 何剑岭    

    图片来源:摄图网

    今日晚间,广发证券发布了2019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19.42亿元,同比增长56.7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1.40亿元,同比增长44.8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38.79亿元,同比增长53.07%;基本每股收益0.54元。

    同时,广发证券发布了《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在其中一个议案中,广发董事会同意撤销国际业务部。

    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加44.84%

    受“科创板开板”“5G呼之欲出”“减税政策落地”等利好因素影响,上半年A股市场表现出色。截至6月30日,上证综指较年初上涨19.45%,深成指较年初上涨26.78%,创业板指涨20.87%。上半年,市场日均交易量同比增加29.53%。

    根据中国证券业协会公布的数据(未经审计财务报表),截至2019年6月30日,全行业131家证券公司中119家公司实现盈利,共实现营业收入1,789.41亿元,同比增长41.37%,当期实现净利润666.62亿元,同比增长102.86%。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此大背景下,广发证券上半年的业绩也比较亮眼。

    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6月30日,广发证券总资产3,994.07亿元,较2018 年末增加2.6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为899.12亿元,较2018年末增加5.76%;报告期公司营业收入为119.42亿元,同比增加56.72%;营业利润为60.40亿元,同比增加61.3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1.40亿元,同比增加44.8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38.79亿元,同比增加53.07%。

    据了解,广发证券的主要业务分为四个板块:投资银行业务、财富管理业务、交易及机构业务、投资管理业务。

    其中,投资银行业务板块主要包括股权融资业务、债务融资业务及财务顾问业务;财富管理业务板块主要包括零售经纪及财富管理业务、融资融券业务、回购交易业务及融资租赁业务;交易及机构业务板块主要包括权益及衍生品交易业务、固定收益销售及交易业务、柜台市场销售及交易业务、另类投资业务、投资研究业务及资产托管业务;投资管理业务板块主要包括资产管理业务、公募基金管理业务及私募基金管理业务。

    从这四大业务板块的营业收入来,广发证券上半年投行业务的营业收入同比下降,而交易及机构业务的营业收入暴增555.24%,投资管理业务的营业收入同比增长47.70%。在营业利润率方面,投行业务和财富管理业务的利润率同比下降,但交易及机构业务的利润率同比增加58.39%,投资管理业务的利润率同比增加13.77%。

    同时,广发证券今日还宣布,公司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元(含税)。

    董事会同意撤销国际业务部

    今年以来,广发证券因为香港子公司屡遭处罚。

    今年3月26日,广发证券公告称,公司子公司广发控股(香港)有限公司的下属公司广发投资(香港)有限公司旗下注册的一只基金因受外汇剧烈波动和相关市场流动性缺乏等因素影响,遭受了重大损失。截至2018年年底,该基金净值为-0.44亿美元,由于该基金纳入公司合并财务报表范围,巨额亏损导致公司2018年合并净利润减少9.19亿元。

    今年8月5日,广发证券发布公告称,证监会决定对公司采取限制增加场外衍生品业务规模6个月、限制增加新业务种类6个月的行政监管措施。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半年报中,广发证券还公布了香港子公司旗下注册的上述基金的动向。

    “2019年上半年,该基金的主经纪商根据ISDA协议终止了与该基金的协议,并据此提出了终止结算金额。 2019年6月,开曼法院委任了该基金的接管人,自此,本集团已失去对该基金的控制权并不再将其纳入集团的合并范围。上述事宜的现金对价为零,该基金在终止合并前实现的投资损益及相关的终止合并收益,在财务报表的“投资收益”反映,金额为收益44.33百万美元(约人民币300.17百万元)。由于上述事宜,集团有关子公司后续存在潜在法律纠纷的可能性。截至2019年6月30日,集团计提了58.27百万美元(约人民币394.63百万元)的预计负债。”广发证券称。

    记者同时也注意到,今晚,广发证券同时发布了《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审议通过了7项议案。

    其中之一是《关于调整公司组织架构的议案》。根据该议案,广发董事会同意撤销国际业务部。以上议案同意票11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另外两个值得注意的议案是《关于修订公司<合规管理制度>的议案》和《广发证券 2019 年半年度风险管理报告》。这两个议案也是同意票11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新氧上半年净利超去年全年 互联网医美蛋糕引更多玩家入局

    下一篇

    紫鑫药业124个品种入选新版医保目录 持续布局人参深加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