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创新医疗原副总裁梁喜才已被取保候审 此前因涉嫌职务侵占被拘留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28 15:31

    每经记者 沈溦 张虹蕾    每经实习编辑 汤辉    

    创新医疗(002173,SZ)与子公司齐齐哈尔建华医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建华医院)“内讧”一事又有新进展。

    8月27日,建华医院管理层方面在北京召开发布会,就浙江诸暨警方以涉嫌职务侵占为由羁押医院原执行院长、创新医疗原副总裁梁喜才一事提出管辖权异议等问题。

    8月28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建华医院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梁喜才已被取保候审。

    根据记者获得的一份诸暨市看守所释放证明书显示,梁喜才因职务侵占案于7月21日被拘留,现因取保候审,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九十一条第三款规定,经诸暨市公安局决定予以释放,落款时间为8月27日。

    记者注意到,根据上市公司层面说法,2019年初,公司内审部门在日常审查中发现,梁喜才等人通过以不合理的价格采购及虚假采购等手段进行利益输送,涉嫌侵占上市公司资产,背信损害上市公司利益。

    针对这一情况,公司于2019年3月1日向公司所在地浙江省诸暨市公安机关报案。诸暨警方于2019年4月3日对梁喜才涉嫌侵占上市公司资产情况进行立案。经公安机关初步侦查发现,梁喜才、张大午、许仁省等人通过虚假开票入账的方式,套取建华医院大量资金。诸暨警方于2019年6月21日对梁喜才采取强制措施并网上缉捕,并于2019年7月21日对梁喜才进行刑事拘留。

    在此前的8月10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得的一份由诸暨市公安局发给诸暨市看守所的《变更羁押期限通知书》显示,梁喜才的羁押期限已延长至8月21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两部门:个税严重失信人将被联合惩戒

    下一篇

    主动降费率却无人理会:东兴兴利债基持有人大会召开失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