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乐蜂网宣布于9月18日关停 大股东唯品会:出于业务调整考虑 已做好准备工作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28 15:17

    有“美妆唯品会”之称的乐蜂网宣布将于9月18日全面关停。乐蜂网大股东唯品会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称,出于业务调整的考虑,乐蜂网确认将在近期关停。该关停决定已获得乐蜂网股东一致同意,且有关部门已做好了相关准备工作。

    每经记者 刘洋    每经编辑 陈克远    

    图片来源:乐蜂网官网截图

    8月28日,美妆电商平台乐蜂网在微信公众号发布“停更通知”。通知显示,由于公司业务调整,乐蜂网(包括PC端及App端)均将在2019年9月18日停止运营,停止运营后,用户可通过电话联系办理包括客户咨询、退货退款等事宜。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通知中还显示,乐蜂网用户日后若仍需办理业务相关事宜,在8月28日—10月17日期间,可拨打乐蜂网客服电话,而自10月18日起,则需拨打唯品会客服电话。此外,记者登陆乐蜂网官网注意到,该网站也挂出了“乐蜂网停止运营通知”,落款时间则为8月19日。

    公开资料显示,乐蜂网成立于2008年,其创始人为知名主持人李静。在成立之初,曾拥有小P老师、Kevin老师等美妆明星资源站台。

    另据启信宝显示,乐蜂网曾获得红杉中国、宽带资本CBC等明星机构加持。不过,在2014年,乐蜂网以1.125亿美元的价格出售了75%的股权给唯品会,后者由此成为前者的大股东。此后,亦传出唯品会“重整”乐蜂网的消息。

    “在那个时期出售乐蜂的考虑有两个,一方面我觉得整个大的环境需要做这个动作,另一方面,我会觉得自己在这件事上不是我最佳的一面,做内容还是我最擅长的。”今年上半年,李静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

    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彼时,唯品会战略入股乐蜂网主要目的在于拓展美妆品类。而可以看到,如今美妆已成为唯品会的强势品类之一。

    对于此次乐蜂网宣布关停的原因,8月28日,唯品会方面回应《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称,出于业务调整的考虑,唯品会旗下的乐蜂网确认将在近期关停。该关停决定在获得乐蜂网股东的一致同意后,有关部门已做好了相关准备工作,包括对用户的及时告知和售后咨询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1、乐蜂网(包括PC端及APP端)将从2019年8月19日起停止新用户注册并关闭网站部分功能,但用户可以登录、浏览账户信息。

    2、在2019年8月19日至2019年8月25日期间,用户仍然可以在乐蜂网购买商品,乐峰网特别提请用户关注账户中的花粉情况并建议用户在此期间使用完毕;在2019年8月26日之后,乐蜂网将关闭网站购物功能。

    3、2019年9月18日起,乐蜂网将全面停止运营,关闭服务器。届时及以后用户将无法登录并使用乐蜂网的功能及服务。

    4、乐峰网停止运营后,我们将一如既往关注用户的权益,为用户保留通畅的客服服务:在2019年8月19日—2019年10月17日期间,用户可以拨打乐蜂网客服电话400 000 1818;在2019年10月18日之后,用户可以通过拨打唯品会客服电话95718。

    封面图片来源:乐蜂网官网截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杭州路面坍塌原因查明:通道施工发生渗漏水

    下一篇

    两部门:个税严重失信人将被联合惩戒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