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扬眉吐气!中兴通讯上半年盈利14.71亿成功扭亏,手握超过3700件5G布局专利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28 08:21

    每经记者 王帆    每经编辑 梁枭    

    5G龙头之一的中兴通讯(000063,SZ),正逐渐走出去年的巨亏“阴霾”,今年上半年顺利扭亏,实现盈利14.71亿元,总算扬眉吐气。

    8月27日晚间,中兴通讯发布2019年半年报:201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46.09亿元,同比增长13.12%;实现归母净利润14.71亿元,同比增长 118.80%。

    去年,由于10亿美元罚款及美国拒绝令导致的经营损失、预提损失,中兴通讯遭遇巨额亏损69.8 亿元。

    但是,重创之后的中兴通讯在今年上半年已迎来复苏。

    从业务分部看,中兴通讯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有所增长,主要是由于运营商网络、政企业务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

    其中,运营商网络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8.19%,主要是由于国内外FDD系统设备、国内外光传送产品营业收入同比增长;政企业务营业收入同比增长6.02%,主要是由于国际数据中心产品、国际光传送产品、国际FDD系统设备营业收入同比增长。

    另外,中兴通讯今年上半年毛利率为 39.21%,较上年同期上升8.97个百分点,主要原因是毛利率较高的运营商网络业务收入占比增长,以及运营商网络、政企业务及消费者业务毛利率上升。

    值得一提的是,在被寄予厚望的5G领域,中兴通讯也交出了让人欣慰的“成绩单”。

    截至2019年6月30日,中兴通讯累计拥有5G战略布局专利超过3700件。《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这一数据在2018年末是3000件。这意味着6个月内,中兴通讯便在5G领域新增约700件专利。

    此外,半年报还披露,中兴通讯已经在全球获得25个5G商用合同,与全球60多家运营商开展5G 合作;5G AAU商用系列产品已经实现全频谱、全场景覆盖。

    中兴通讯表示,未来将持续加大5G研发投入,高度关注核心器件和芯片的自研工作,将于2019年下半年推出第三代自研7nm 5G芯片。

    发布半年报的同时,中兴通讯也发布了三季度业绩预告,预计2019年1~9月,公司盈利38亿元~46亿元,同比增长152.34%~163.36%。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台风蓝色预警:台风“杨柳”或于29日在海南沿海登陆

    下一篇

    央视主播说联播 | 李梓萌:围绕这一通“电话”,谁在演戏?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