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蘑菇街2020财年Q1:直播贡献GMV超三成 营收同比下跌2.76%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26 20:57

    8月26日,时尚电商蘑菇街(MYSE:MOGU)发布2020财年Q1财报。报告显示,报告期内蘑菇街整体实现GMV为41.72亿元,同比小幅增长2.6%。其中,直播业务贡献的GMV为13.15亿元,已占总GMV的31.5%。虽然整体GMV实现了同比小幅增长,但在总营收方面却同比下滑2.76%至2.49亿元。

    每经记者 刘洋    每经编辑 陈克远    


    图片来源:受访者提供

    8月26日,时尚电商蘑菇街(MYSE:MOGU)发布其截至2019年6月30日未经审计的2020财年第一季度财报。

    财报显示,报告期内蘑菇街GMV达41.72亿元,同比小幅增长2.6%。值得一提的是,蘑菇街近年来持续发力的直播业务在该该财季贡献的GMV为13.15亿元,在整体GMV中占比达31.52%。

    对此,蘑菇街创始人兼CEO陈琪表示,过去一个季度里,直播业务品类已成功拓展到化妆品、珠宝、家居用品、生活方式产品以及其他时尚相关类别。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虽然蘑菇街在本财季的GMV实现了同比小幅增长,但在总营收方面却同比下滑2.76%至2.49亿元。不过,相较于2019财年第四季度,本财季蘑菇街总营收已有所提升。根据此前财报数据显示,2019财年第四季度,蘑菇街营收为2.18亿元,就此来看,蘑菇街本财季营收环比增长了14.37%。

    此外,在营收构成上,根据蘑菇街本季财报显示,蘑菇街营销服务营收为8924.4万元,平台佣金营收为1.29亿元。就蘑菇街的平台佣金营收而言,该项营收在总营收中占比为51.99%,同时值得注意的是,该项营收同比去年增长了10.04%。

    记者注意到,近年来,蘑菇街的平台佣金营收在总营收中的占比大体呈上升趋势。尤其是在2019财年第四季度,该项营收占比高达53.54%,首度过半。

    蘑菇街CFO Helen Wu对此表示,佣金收入的增加是由于直播业务的增长和更高的佣金率所致。“未来,佣金收入将继续推动蘑菇街总收入增长,直播业务将在平台业务中扮演更重要角色。”她说。

    据记者了解,从2016年初,蘑菇街便开始拓展直播业务。而就在近两个月,蘑菇街还开启“2019蘑菇街直播双百计划”,面向全网招聘网络红人、机构及供应链。

    此外,在本财季蘑菇街营销与市场成本进一步下降,为1.45亿元;同时,蘑菇街净亏损为1.21亿元,与上财年同期基本持平(彼时,蘑菇街净亏损为1.23亿元)。不过,相较于2019财年第四季度的净亏损水平(1.41亿元),该数据已有所好转。

    自去年12月在纽交所上市以来,蘑菇街股价总体呈低迷态势。截至记者发稿,蘑菇街股价报3.64美元/ADS,较发行价14美元/ADS已缩水74%。或也正因如此,蘑菇街曾于今年5月30日宣布,董事会已批准一项股票回收计划,在未来12个月时间内可买入至多1500万美元的股票。

    封面图片来源:受访者提供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宁波交投另结“新欢” ST围海控制权转让事项终止

    下一篇

    每经21点丨易纲:尽快实现新发放贷款主要参考LPR定价;康师傅上半年净利增至15亿元,方便面收入115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