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虹桥品汇”全面对接第二届进博会 600多个全球知名品牌在上海等你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21 21:54

    在今年第二届进博会开展前期,虹桥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加大了汇聚全球商品的力度,再次签约来自欧美、法国、日本、马来西亚等国家的一批精品大型企业集团,入驻虹桥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这批已入驻的约600多个全球品牌将彻底满足消费者“买买买”的需求。

    每经记者 夏冰    每经实习编辑 成锦鸿    

    为了打造永不落幕的进博会,上海已建设多个承接辐射进博会功能的平台。由虹桥商务区管委会主导搭建的旨在承接和辐射进博会溢出效应的“6+365天”交易服务主平台——虹桥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便是其中之一。

    虹桥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在去年首届进博会结束后便及时地为进博会参展商中有延展意向的企业提供了展品展示和交易,在今年第二届进博会开展前期,虹桥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又加大了汇聚全球商品的力度,再次签约来自欧美、法国、日本、马来西亚等国家的约600多个全球品牌入驻,这批入驻的品牌将彻底满足消费者“买买买”的需求。

    8月21日下午,总面积达60万平方米的虹桥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正式对外宣布启用“虹桥品汇”LOGO,在当天举办的入驻企业平台推介对接会上,联合利华集团、美国电商平台iherb、法国高端婴童品牌Moulin Roty、马来西亚阳光零售连锁集团、日本木制家具综合制造商karimoku、韩国科技企业EXOATLET共六家企业正式签约入驻。

    (图片来源:摄图网)

    搭建沟通国际文化交流桥梁

    虹桥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由日本著名建筑设计师、东京奥运会主场馆设计师隈研吾担纲设计,总占地面积逾20万平方米,建成后总建筑面积约60万平方米。东方国际集团副总裁、上海虹桥国际进口商品展销有限公司董事朱继东介绍了虹桥品汇项目的具体建设情况:项目整体规划由6个街坊围合而成,其中4个街坊已建成为一期,对接首届进口博览会,已有26个国家的企业入驻,引入超过400个品牌,约2500个SKU。后续意向入驻企业约60家,超过200个品牌。另外2个街坊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是正在建设中的二期项目,其保税物流仓库预计8月底竣工验收,9月通过海关验收,计划在第二届进口博览会时投入使用。

    作为承接进博会溢出效应的“6+365天”交易服务平台之一,虹桥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从去年10月底就已成为采购交易商和普通消费者都可以在进博会结束后“买买买”的一个好去处,如今更是赶在第二届进博会开幕前就已成功搭建起沟通国际文化和商品交流的桥梁。

    记者在现场看到,来自美国、加拿大、日本、乌克兰、法国、韩国等国的展商在对接会当天就已经将各自的商品摆进了“虹桥品汇”。他们中有一部分已经参加了去年的首届进博会,这次又续签下第二届进博会的展台;还有的商家则是借着这个展览交易中心,首次试水进入中国。

    希望加入展览交易平台给国内消费者提供货真、价实、质优的进口商品,入驻企业在接受采访时表达了对中国市场的重视和对与“虹桥品汇”合作的期待。

    全面对接第二届进博会

    虹桥保税展示交易中心集商品展示、商品交易、仓储物流、通关服务为一体,不仅聚集了全球各种先端品牌和人气商品,更有和顾客直接接触的大型商务活动,可以让企业直接听到顾客的声音。

    iHerb中国运营负责人王晓东告诉记者,从2010年起,iHerb已经在中国市场经营了多年,这次能顺利入驻虹桥365进口商品保税展示交易中心,对于一直从事线上服务的iHerb来说,也是一个机遇。这意味着日后在交易中心,中国消费者可以更直接、更方便、更快速地购买到心仪的产品。比如说,一款售价35美金的保健品,如果消费者从虹桥保税展示交易中心下单,光是跨国运费就能节省5美金,而且后期能直接在仓库中提取货物。

    上海虹桥国际进口商品展销有限公司总经理蔡军对《每日经济新闻》介绍,目前,“虹桥品汇”已全面进入对接第二届进博会加速跑的阶段。9月份,“虹桥品汇”将完成北片区的布局优化,按照“保税延展+一般贸易”的模式打造形象店。其中,保税延展馆将依托B型保税库实现前店后仓,按照“品牌、品质、价格”三控机制丰富保税展示品牌,做出保税延展样板模式;食品馆将以主题展示和超市集成的模式,引入60多个国家近200个品牌上千个SKU的进口食品;美妆母婴馆引入了140多个品牌近2000个SKU,将开展线下体验、线上下单的跨境业务试点。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华讯方舟一子公司爆雷 拖欠银行贷款逾3000万被诉

    下一篇

    每经22点丨上海市委书记:加快推进混改,深化国企股权多元化;科创板开市首月共发现8起异常交易行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