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影响恶劣 投资“猪瘟神药”的海印股份被深交所公开谴责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21 11:29

    海印股份被深交所公开谴责。深交所认为,海印股份的违规事实清楚,情节严重,相关当事人未能恪尽职守、履行诚信勤勉义务。

    每经记者 王帆    每经编辑 张海妮    

    继被广东证监局拟作出行政处罚后,投资非洲猪瘟“神药”的海印股份(000861,SZ)又被深交所公开谴责。

    8月20日晚间,海印股份公告称当日收到深交所公告,公司及相关当事人存在以下违规行为:2019年6月12日,海印股份披露合作公告,拟与许启太、海南今珠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今珠公司)合作投资用于防治非洲猪瘟的今珠多糖注射液产品,但上述合作公告披露的相关信息存在不真实、不准确、不完整的问题。

    深交所指出的问题包括:关于今珠多糖注射液的披露不真实、不准确、不完整;关于今珠公司的股权信息前后披露不一致;关于履约保证金支付的信息披露不准确;关于今珠公司业绩预测、未来年产量和估值等情况的披露不完整;关于合作合同相关重要条款的披露不完整。

    对此,海印股份申辩称:公司已履行了相关决策审议程序,内部控制健全有效;公司的违规事实未对市场造成严重影响;公司积极采取取消召开股东大会等有效措施消除影响;积极配合监管机构调查和采取相关措施;不存在主观故意,已在合作公告中部分提示风险。

    然而,对于上述申辩理由,深交所最终不予采纳,并指出海印股份及相关当事人的上述违规行为情节严重,引发了投资者质疑和公共媒体大量负面报道,且公司股价及成交量在合作公告披露前后出现明显波动,对市场造成恶劣影响。

    深交所认为,海印股份的违规事实清楚,情节严重,相关当事人未能恪尽职守、履行诚信勤勉义务。鉴于上述违规事实及情节,深交所作出如下处分:对海印股份,公司董事长邵建明,公司董事兼总裁邵建佳,公司董事、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潘尉给予公开谴责的处分;对董事兼副总裁陈文胜,独立董事李峻峰、朱为绎、慕丽娜给予通报批评的处分。上述违规行为和处分将被记入上市公司诚信档案,并向社会公开。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因丹麦拒绝讨论购买格陵兰岛问题 特朗普取消访问丹麦

    下一篇

    因丹麦拒绝讨论购买格陵兰岛问题 特朗普取消访问丹麦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