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葵花药业上半年净赚3亿 机构股东大洗牌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20 20:00

    每经记者 滑昂    每经编辑 梁枭    

    今日(8月20日),因实控人关彦斌涉嫌“杀妻”而被推上风口浪尖的葵花药业(002737,SZ)发布2019年半年报。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归属净利润分别为23.87亿元、3.06亿元,较上年同期分别增长2.18%、8.03%。

    葵花药业曾在今年4月遭遇“黑天鹅事件”。公司实际控制人、原董事长关彦斌被媒体爆料,因涉嫌故意杀害前妻张晓兰遭大庆市让胡路区人民检察院批捕。随后,尽管葵花药业表示公司经营管理有序有效,控制权稳定,但其股价还是一度出现下跌。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相比葵花药业在2018年年报中披露的前十大普通股股东情况,今年年中公司前十大股东出现了较大变化。

    在葵花药业的前十大股东中,前三名葵花集团有限公司、关彦斌及黑龙江金葵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保持不变,分别为45.41%、11.38%和4.11%。

    但相较2018年年报,公司前十大股东中机构股东变动较大。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国泰金龙行业精选证券投资基金、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国泰估值优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LOF)、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国泰中小盘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LOF)、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传统-普通保险产品,共五家股东退出。

    新进入的股东则是,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庚小盘价值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庚价值领航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发银行“薪满益足”天天薪人民币理财计划,及两名自然人股东,持股比例均不大于2%。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每经20点丨李克强:吸引全国人才“再闯关东”来创业创新;海底捞:上半年营收同比增长59%;海南三亚发生4.2级地震

    下一篇

    业绩不断增长为何股价疲软? 小米CFO:股价会受外部市场影响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