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如果20年后退休,能领多少养老金?官方数据来了

    北京青年报 2019-08-20 14:28

    据北京青年报20日报道,昨天,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已上线试运行,该平台可提供养老金测算等多种服务。记者体验发现,该平台除需输入本人月缴费工资、实际缴费年限等相关数据,也有“未来在岗职工平均工资增长率(%) ”“未来个人账户记账利率(%)”“未来缴费工资增长率(%)”三个未知变量,因此该测算并非实际养老金额,更多的是对未来的一个科学预测。记者按照对话框输入信息,以一名40岁男性为例,预期退休年龄60岁,实际缴费年限15年,视同缴费年限15年,上年末个人账户存款额18万元,参保地(北京)上年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为8467元(统计局发布),本人月工资1万元,而“未来在岗职工平均工资增长率(%) ”“未来个人账户记账利率(%)”“未来缴费工资增长率(%)”三个变量,假设分别以5%、8%和3%代入,系统会自动计算并弹出一个对话框。系统计算显示,月入1万元的40岁男性将在2039年退休,月基本养老金为22217元。值得注意的是,关于未来预期的三个变量数值代入大小,将会对未来养老金的预测产生巨大影响。其中,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个人账户记账利率每年由人社部和财政部公布,记账利率的确定主要考虑职工工资增长和基金平衡状况等因素,并通过合理的系数进行调整,不得低于银行定期存款利率,2016年-2018年三年间分别为8.31%、7.12%和8.29%。

    上一篇

    国际锐评:将经贸问题政治化的企图必将失败

    下一篇

    史上规模最大标的扩容首日,两融余额重返9000亿元!这类标的火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