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明年不要来找我签合同”,坐奥迪耍官威的副局长“神预言”——他被查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19 20:50

    每经记者 李彪    每经编辑 陈旭 孙志成    

    8月13日,陕西榆林定边县人社局一名副局长乘坐白色奥迪车准备进入某会场,因没有通行证而被执勤人员拦下,该副局长随即撂下狠话:“明年不要来找我签合同!”

    8月17日,中共定边县纪委介入调查后研究决定,对定边县人社局副局长张宏学进行立案审查。18日,张宏学被立案审查。

     

    对此有网友戏称,张副局长真是未卜先知,“明年不要来找我签合同”一语成谶。

    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梳理发现,近年来,个别官员“耍官威”的案例不时见诸媒体,而每一次“任性”的结局都比较雷同:来得威风、去得稀松!

    副局长“耍官威”被立案审查

    本次事件的起因要回溯到8月13日,当晚定边县举行职工合唱颁奖晚会。根据规定,没有通行证的车辆一律不得进入会场。

    当晚8时许,一辆白色奥迪车想要进入会场,因没有通行证而被执勤人员拦下。随后,车上下来一名自称张局长的男子,声称“张局长都不让进?你明年不要来找我签合同了”。在获知该执勤人员是协管员后,该男子表示“你连张局长也不认识,你叫啥名字”,并掏出手机拍摄该执勤人员脸部。

    图片来源:微博视频截图

    这段经过被拍成视频,并上传至网络,迅即引起网民热议,“严查、严惩”等成为广大网民的呼声。

    8月17日,中共定边县委宣传部发布消息,8月17日,网络上传播“陕西榆林一男子乘奥迪车闯会场”的帖文后,中共定边县纪委已介入调查。

    一天后,8月18日,定边县委宣传部再次发布情况说明,8月17日,网络上传播“陕西榆林一男子乘奥迪车闯会场”的帖文后,中共定边县纪委介入调查。经中共定边县纪委2019年8月17日常委会研究决定,对定边县人社局副局长张宏学同志进行立案审查。

    对于处理进展,网民几乎是一边倒地拍手叫好,有网友“为该县纪委行动迅速点赞”,有的网友则认为“好好查,先从奥迪车查起”,还有网友调侃当事人神预言——“他是个预言家,明年真不用找他签合同了”。

    20天前刚观看过《蜕变的灵魂》

    据悉,这位“张局长”系定边县人社局副局长张宏学。2013年1月,《定边县人民政府关于张宏学同志任职的通知》中介绍,经县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决定,任命张宏学同志任县人社局副局长(保留副县级工资待遇)。

    由此算来,至今年8月,张宏学担任定边县人社局副局长已有6年半时间。关于他的最近一次公开报道是,2019年2月,定边县人社局召开了技能脱贫千校行动回访交流座谈会,张宏学正在座谈会上作了讲话,鼓励学生们要志存高远、自强不息,把暂时的贫困作为精神财富、作为宝贵的经历,以乐观的心态去面对学习和生活中的各种挑战,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做一个有志青年。

    而在2017年4月,定边县人社局例行召开党员生活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了中央《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并签署了“做合格党员”承诺书。会上,人社局副局长张宏学向党员们传达了意见的精神并强调: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不断改造自己,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发挥表率作用。要把“两学一做”纳入“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融入日常,层层落实。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20多天前,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教育、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的廉洁自律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2019年7月26日,定边县人社局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观看《蜕变的灵魂》——榆林市委原书记胡志强严重违纪违法案警示录。

    各种奇葩“耍官威”都如何收场

    近年来,“耍官威”的案例时有发生,每一次都引发社会的广泛关注。

    今年4月26日,有网友爆料,长春市南关区教育局副局长在接待群众时出言不逊,称群众“听不懂话”,并让人调查发言群众是哪个小区的。仅过两天,南关区委宣传部回应称,已介入调查。

    4月29日0时54分,长春市南关区教育局发布情况通报称,4月28日,区教育局党委专门召开党委会议,传达了区委、区政府的通报批评。会上,副局长谭智作了深刻检讨,全体班子成员进行了认真反思,并要求教育系统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开展自查,举一反三,进一步转变作风,牢固树立为民意识,更好为群众服务。

    2019年7月5日22时许,河北辛集市发展和改革局干部李胜强在皮都国际酒店大厅办理入住手续过程中,与酒店服务员发生争议,摔打酒店前台标牌,辱骂酒店服务员。他还扬言称:“不想干了是吧?找110把你们封咯!”

    事情发生后,辛集市纪委监委介入调查,并成立调查组进行调查核实。7月10日,辛集市纪委监委决定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行政撤职处分。

    对此,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汪玉凯告诉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尽管国家有严格的规定、要求,一些地方官员却不肯放下身段和老百姓打成一片,“耍官威”的情况仍然存在,容易引起老百姓的反感,也不利于作风建设。

    “一些官员官僚主义、官僚气息很重,官本位的意识根深蒂固,除了加强思想教育之外,还需要发挥监督作用。”汪玉凯说,既要发挥好党内监督、监察的作用,也要发挥好社会公众和媒体的监督作用。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人民网评:“对康美药业罚酒三杯”系误读 后续司法机关将量刑裁判

    下一篇

    唐山农商行6月末关注类贷款比例超20% 上半年营收同比下降逾两成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