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江西已有18个贫困县脱贫摘帽 贫困发生率由5.7%降至1.38%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19 11:28

    每经记者 张怀水    每经编辑 陈星    

    8月19日上午,国新办举行“感恩奋进再出发 描绘江西新画卷”发布会。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怀水 摄

    江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奇表示,我们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大力度保障和改善民生。“井冈山市在全国率先脱贫摘帽,全省已有18个贫困县脱贫摘帽,贫困人口由2015年底的200万减至2018年底的50.9万,贫困发生率由5.7%降至现在的1.38%。”刘奇说。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发布会现场了解到,刘奇进一步指出,江西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全省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连续15年被评为全国综治优秀省。“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分别增长9.1%和10.1%。老区人民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工信部:从四个层面体系化推进网络安全工作

    下一篇

    每经午盘:深圳板块逾50股涨停 创业板指涨逾2%创5月以来新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