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君智谢伟山亚布力夏季峰会:中国经济新机遇之大竞争时代下的企业战略之道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18 22:04

    2019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夏季高峰会于8月16-18日在天津举行。君智咨询董事长谢伟山受邀出席峰会并从企业视角发表了“中国经济新机遇”主题演讲,与现场的企业家们分享了飞鹤的竞争突围历程。

    每经记者 夏冰    每经实习编辑 成锦鸿    

    2019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夏季高峰会于8月16-18日在天津举行。本届高峰会的主题为“协同、融合、共赢”。柳传志、胡葆森、刘永好等600余位国内知名企业家,以及相关学者、政府官员,围绕创新、5G、企业战略、房地产等时下经济热点,以及相互融合的动能策略、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国企业的困境与机会等话题,展开了思想风暴。

    君智咨询董事长谢伟山受邀出席峰会并从企业视角发表了“中国经济新机遇”主题演讲。从竞争战略的视角解读企业的竞争突围之道,诠释中国经济的发展机遇,并对企业与内需、企业与中国经济发展的关系作出了新诠释。

    谢伟山表示,当前的企业已经被两条巨大断裂带隔离,与顾客相隔于鸿沟两岸。他解释说,企业之所以坠入“孤岛困境”,与移动互联网和前所未有的激烈竞争环境有关。一方面,移动互联网的大发展,虽然让媒介更为丰富、立体,但却没有提高沟通效率,反倒因为过载的信息量让企业的价值信息难以抵达顾客;另一方面,曾经助推全球商业,由供给不足走向大繁荣的方法、经验,在应对当下激烈的全球大竞争时已经难以奏效了。

    逾越竞争的鸿沟、强化或者重新建立与消费者的连接,是企业打破孤岛困局的关键。谢伟山强调,中国市场拥有巨大的潜能,企业如果率先建立起与消费者的连接,率先传递出消费者认同的独一无二的价值,势必能抓住内需的广阔空间,并在一定程度上减少内需外流的现象。

    作为企业挖掘内需的典型示范,飞鹤乳业如何在竞争中率先突围,谢伟山就此与现场的企业家们分享了自己的看法。

    (君智咨询董事长谢伟山于2019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夏季高峰会演讲  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大竞争、移动互联网带来了压力,同时也意味着新机会,因为全球的企业再次处于同一起跑线。”谢伟山表达了对中国经济的坚定信心,他直言,“这种情况下,如果我们运用中国的《孙子兵法》等古老智慧去适应这两个变化,危机就会转化为机遇。”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每经22点 | 新闻联播cue饭圈女孩和帝吧:止暴制乱是14亿中国人的共同心声;《哪吒》创造一项票房新纪录

    下一篇

    联建光电2019年上半年营收净利双杀 扣非净利同比降120.12%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