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有预谋有组织长期系统实施财务造假 康美药业6名当事人遭证监会禁入市场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16 17:22

    每经记者 吴泽鹏    每经编辑 宋思艰    

    8月16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表示,近日证监会决定对康美药业等作出处罚及禁入告知。目前,证监会已向涉案当事人送达事先告知书,对22名当事人进行行政处罚,其中6人被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根据通报,2016年~2018年期间,康美药业涉嫌通过仿造、变造增值税发票等方式虚增营业收入,同时涉嫌未在相关年报中披露控股股东及关联方非经营性资金占用情况,使得相关年报存在虚假记载及重大遗漏。康美药业有预谋有组织长期系统实施财务造假行为,恶意欺骗投资者,影响极为恶劣,后果极为严重。

    今年5月,因ST康美“229亿元会计差错”,其会计师事务所正中珠江被监管机构立案调查。而在6月底的股东大会上,康美药业董事长马兴田向股东致歉,表示未来只做主业,《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当时在现场也发现,股东大会表决通过了续聘正中珠江为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延续长达十九年的“姻缘”,而当时,有现场参会小股东对记者提出自己的疑虑——“续聘始终让人不放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刚刚发生!股市竟无法开盘,延迟100分钟才能交易!此前13个交易日连续杀跌,这个国家到底发生了什么

    下一篇

    25个银行账户被冻结!金贵银业公司主体及“14金贵债”信用等级被下调至A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