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华为高级副总裁鲁勇:有技术实力和数据安全边界的云服务企业空间更大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16 15:32

    一位业内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云主要是企业和政府在用,之前互联网企业用得比较多,现在是一些大型企业、政府在逐渐上云,而此后的话,可能传统制造业会比较多。”

    每经记者 任芷霓    每经实习编辑 汤辉    

    8月15日,华为在广州发布了基于鲲鹏算力的全栈混合云“HUAWEI CLOUD Stack 6.5”,据了解,混合云结合了公有云和私有云的特点,既能保证一定的开放性,又保证了数据的安全性。

    华为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裁鲁勇在接受包括《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内的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大型企业上云并不意味着所有的业务都要上到公有云,有一些业务由于数据安全的问题,企业会有自己的考虑。”

     华为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裁鲁勇接受媒体采访 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具体到业务层面,“一个企业简单来说有五个环节,其中,研发设计、生产制造、人力资源和财务这三个环节基本上是以私有云为主,供应链和销售服务方面则主要使用公有云。”华为中国区企业业务副总裁陈斌认为,“所以任意一个企业都是一个混合云的综合体,只有混合云才能满足未来企业上云的效果。

    在鲁勇看来,业务连续性、可靠性、数据安全、自主可控,这是未来中大型企业和政府上云最关心的几个问题。“政企客户的要求跟老百姓还不太一样,客观讲我们现在的信息安全没有那么强,其实我们很多信息,包括认证,绑定的手机微信号都不是特别的安全,但是政企就不行,数据安全一定要有。第二,业务连续性要有,政企的业务是不断发展的,不像我换个微信号或者删个APP就没有了,提供的云服务需要从技术到应用长期的支持和服务。所以在政企服务这一块,我们认为相对来说有技术实力和数据安全边界的一些企业,可能有更大空间。”

    根据IDC发布的《中国公有云服务市场跟踪》报告,从IaaS和PaaS整体市场份额来看,2019年第一季度阿里、腾讯、中国电信、AWS、百度和华为占据了80.2%的市场份额,市场集中度进一步提升。从IaaS市场来看,阿里、腾讯、中国电信、AWS依然位居前四,总共占据70.2%的市场份额,公有云服务商竞争日趋激烈。

    鲁勇称,上述IDC的报告中,华为云在IaaS和PaaS整体市场份额首次从“Others”升至第五名,“这只是第一季度的,我们全年的数据会更好。”

    而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云主要是企业和政府在用,之前互联网企业用得比较多,现在是一些大型企业、政府在逐渐上云,而此后的话,可能传统制造业会比较多。”

    “华为、浪潮这类型的企业,因为最初在搭建IT基础设施的时候就与各级政府和大型企业接触,所以他们在做大型企业、国企和政府这方面是有优势的。而阿里云从市场规模来看是最大的,全球第三,据说,阿里云内部将华为云作为最大的竞争对手。”其称。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两市震荡收涨,酒业股领涨 本周沪指涨1.8%,创业板大涨4%

    下一篇

    花旗银行下调香港今年经济增长预测至0.9%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