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扬子江船业实控人任元林正协助政府调查 未出席15日新船厂揭牌仪式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15 19:44

    每经记者 黄鑫磊    每经编辑 梁枭    

    今日(8月15日),扬子江船业集团与日本三井E&S造船、三井物产共同成立的合资船厂扬子三井造船有限公司正式揭牌投产。

    但有着“中国民营船王”之称的扬子江船业集团董事长、实控人任元林,却并未在揭牌投产仪式上出现。

    8月14日,扬子江船业公告称,任元林正在协助政府部门进行“保密调查”,但任本人并非被调查的主角,扬子江船业的业务和运营不受调查影响,集团的业务和运营一如既往。

    扬子江船业称,董事会已经批准任元林自8月9日起休假,休假的目的是为了加快完成调查工作,以便尽快恢复正常工作。在此期间,任元林之子任乐天将暂代董事长一职。

    公开资料显示,任元林于1957年出生,系中共党员、扬子江船业董事长。任元林自1997年起出任江苏扬子江船厂厂长;1999年江苏扬子江船厂改制成为股份制企业;2007年4月,扬子江船业在新加坡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2013年,任元林入围胡润慈善榜。

    8月6日,扬子江船业发布了2019年第二季度财报。数据显示,第二季度销售额为70亿元,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为9.36亿元。截至6月30日,扬子江船业净负债率为3.6%。

    财报还显示,截至6月30日,扬子江船业手持订单量共计85艘、总价值31亿美元,排名中国第一、全球第五。据称,这些手持订单足以确保船厂设施在2020年年底之前维持健康的利用率,并至少在未来一年半中为集团提供稳定的收入来源。

    在今日(8月15日)举行的新船厂揭牌投产仪式上,任乐天表示:“几十年来,我们一直专注于质量、效率和研发,以加强我们的核心竞争力,并为船东交付高附加值船舶。除传统船型外,我们逐步建立了以LNG船建造为中心的LNG业务整体结构。LNG相关业务将成为提升扬子江船业未来十年增长的重要催化剂。”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国际锐评:中方反制说到做到,坚决维护自身利益

    下一篇

    美国商务部将中广核等列入出口管制实体名单 外交部回应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