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哈药集团“混改”触发要约收购 向旗下两家上市公司发出全面要约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15 09:12

    每经记者 滑昂    每经编辑 陈俊杰    

    8月14日深夜,备受关注的哈药集团增资扩股再添新动作。哈药股份(600664,SH)与人民同泰(600829,SH)先后发布公告称,收到控股股东、间接控股股东哈药集团要约收购报告书。哈药集团将向两家上市公司除自己之外的其他所有股东,发出收购其所持有的全部上市流通普通股(A 股)的全面要约。

    哈药集团拟以3.83元/股的要约价格,收购哈药股份52.86%的股权;拟以6.65元/股的要约价格,收购人民同泰25.18%股份。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根据披露,本次要约收购不以终止两家上市公司的上市地位为目的。但如若要约收购期届满时,社会公众股东持有的哈药股份、人民同泰比例分别低于两家公司总数的10%,两家上市公司还是将面临股权分布不具备上市条件的风险。

    在两家上市公司披露的哈药集团要约收购报告书中,触发本次要求收购的原因,系此前哈药集团增资扩股引入重庆哈珀与黑马祺航两位新股东,导致哈药集团层面股东结构发生重大变化。

    据两家上市公司此前披露,重庆哈珀、黑马祺航已与哈药集团原股东签署协议,分别以现金人民币8.05亿元、4.03亿元对哈药集团进行增资,认缴哈药集团新增注册资本4.35亿元、2.18亿元,占本次增资后哈药集团的股权比例为10%、5%。

    该事项也已经被哈尔滨市国资委批复。而哈药集团增资扩股完成后,将由国有控股企业变为国有参股企业,两家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将由哈尔滨市国资委变更为无实际控制人。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创2016年9月以来新低

    下一篇

    联想集团第一财季业绩翻倍增长 数据中心业务收入同比下滑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