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安徽超七成农村参与集体产权制度改革 600余村实现分红 累计分红1.64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14 16:58

    每经记者 张怀水    每经编辑 陈星    

    作为中国农村改革的主要发源地,安徽在农村改革方面取得了哪些成果呢?

    8月14日,国新办就安徽省“坚持改革创新 勇于闯出新路——全面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

    安徽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在发布会现场介绍,安徽是我国农村改革的主要发源地。40多年前发生在凤阳小岗村的“大包干”,开启了我国农村改革的先河。本世纪初,安徽在全国率先探索农村税费改革,为我国终结延续了2600多年的“皇粮国税”——农业税,奠定了坚实的实践基础。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怀水 摄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发布会现场注意到,李国英表示,在农村土地“三权分置”改革方面,安徽是全国最早进行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的省份之一,2016年提前一年完成这项改革的试点任务。同时,在激活土地经营权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全省所有涉农县(区)都建立了土地经营权流转交易平台和全省统一规范的合同文本。到目前为止,全省承包耕地流转率达到46%。

    而在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方面,李国英指出,全省已经有11731个村参与这项改革,占到全省总村数73%;量化集体资产238.2亿元,有647个村实现分红,累计分红1.64亿元,平均每个村分红25万元。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英国民众拟再度游行呼吁二次公投

    下一篇

    光明致优娟姗鲜牛乳惊艳亮相,重新定义高品质鲜奶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