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河南又叫停一家小贷公司试点 今年已叫停25家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14 14:25

    今年1月份河南省连发5个关于取消小贷公司试点的批复,合计取消18家小贷公司试点。据记者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河南省已共计取消25家小贷公司试点。

    每经记者 潘婷    每经编辑 陈星    

    日前,河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取消浚县丰盈小额贷款有限公司试点资格的批复》,同意取消浚县丰盈小额贷款有限公司试点资格。

    今年2月,浚县融资担保和小额贷款业务监管联席会议办公室也发布了拟取消浚县丰盈小额贷款有限公司试点资格的公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今年1月份河南省连发5个关于取消小贷公司试点的批复,合计取消18家小贷公司试点。据记者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河南省已共计取消25家小贷公司试点。

    图片来源:摄图网

    河南又叫停一家小贷公司试点

    批复显示,试点资格取消后,浚县丰盈小额贷款有限公司不得再从事小额贷款相关经营活动,但其法人主体资格仍然存在,必须继续承担本应承担的债权债务及相关法律责任。并表示要加强对浚县丰盈小额贷款有限公司退出试点后续监管工作,督促其尽快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办理注销登记手续。

    启信宝显示,浚县丰盈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7月,注册资本600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王付连,同时为最大的自然人股东。

    记者注意到,今年2月发布的《关于拟取消浚县丰盈小额贷款有限公司试点资格的公示》称,浚县丰盈小额贷款有限公司自2017年3月至今不按规定提供报表、报告等文件、资料,下发通知后到目前仍未整改,依据《河南省小额贷款公司试点管理暂行办法》(豫工信〔2012〕525号)等相关要求,经浚县融资担保和小额贷款业务监管联席会议研究,拟取消浚县丰盈小额贷款有限公司试点资格。

    公示显示,本次只取消试点资格,不涉及工商营业执照。试点资格取消后,公司不得再从事小额贷款相关经营活动,但法人主体资格仍然存在,必须继续承担本应承担的债权债务及相关法律责任。

    今年已叫停25家小贷公司试点

    记者注意到,今年1月、5月、7月、8月,河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共计发布了12条关于取消小贷公司试点资格的批复,涉及25家小贷公司。其中,仅1月份就取消了包括洛阳高新区瑞邦小额贷款有限责任公司、周口经济开发区信同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在内的18家小贷公司试点。

    去年1月4日,河南省金融办发布《河南省小额贷款公司日常监管工作指引》,对小额贷款公司的设立、变更和终止做出规范。

    其中,针对小额贷款公司试点资格的撤销(取消),《指引》指出,小额贷款公司因发生严重违法违规行为,需要强制性撤销或取消试点资格的,属地监管部门应调查核实,在新闻媒体或门户网站公示后,逐级上报省政府金融办。被撤销(取消)试点资格的小额贷款公司,其法人主体资格依然存在,继续承担相应债务。被撤销(取消)试点资格且债务清偿完毕的小额贷款公司,县(市、区)监管部门应当督促其及时办理注销登记。

    对不配合注销登记的,属地监管部门应告知其录入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对各股东及高级管理人员信用信息可能的影响与后果,并及时启动化解风险应急预案,会同有关部门做好风险处置和化解工作。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凤凰新媒体2019年二季度财报高管解读

    下一篇

    中国人民银行在香港成功发行300亿元人民币央行票据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