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创新医疗股东提议罢免多名董事 引深交所关注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13 22:13

    每经记者 沈溦    每经编辑 文多    

    建恒投资及建东投资提议临时股东大会增加多项临时提案,多是关于罢免现有董事的。

    图片来源:公告截图

    近日,创新医疗(002173,SZ)的内部矛盾越发激烈。3名股东欲在下次临时股东大会上增加提案,提请罢免多位现任董监。

    8月9日,公司公告收到股东齐齐哈尔建恒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建恒投资)、齐齐哈尔建东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建东投资)联合提交的《关于提议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增加临时提案的提议函》,同日还收到上海康瀚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康瀚投资)提交的《关于提议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增加临时提案的提议函》。

    建恒投资、建东投资提请免去陈海军等6名董事职务,提请免去李小龙、何飞勇监事职务,提请选举佟宇彤等6人为公司非独立董事,提请选举黄振涛和李景良为公司非职工监事,并提议将上述临时提案提交公司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而康瀚投资则提请免去陈海军等5名董事职务,提请免去李小龙、何飞勇监事职务,提请选举宋照东等5人为非独立董事。

    公司在公告中表示,经董事会审议之后,同意将上述股东提议免去相关董事、监事的临时提案提交临时股东大会审议,但未同意将提议选举董事、监事的提案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对于上述提案部分同意部分不同意的原因,董事会解释为:股东大会各项决议程序应当以公司利益最大化为导向,从提高股东大会决议效率的合理性以及审议程序的合法合规性角度考虑,董事会作为股东大会的召集人,负有审查股东临时提案形式及内容的合法性,甄别相关信息的真实与准确性,以使股东大会的议事程序符合公司利益最大化且合法合规。

    8月13日,深交所针对上述情况向公司下发关注函,要求创新医疗说明:

    建恒投资、建东投资、康瀚投资提出临时提案的具体原因;相关董事如遭罢免,对公司的影响及拟采取的措施;要求公司函询相关股东作出书面回复;说明公司将上述股东提出的部分临时提案不提交股东大会审议的具体依据和原因,以及该等决定是否符合《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17号:股东大会相关事项》的规定。

    此外,深交所要求公司核实建恒投资、建东投资、康瀚投资是否存在一致行动关系的情况。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云度π3发生自燃 云度新能源:将给予车主一定补偿

    下一篇

    增速创年内新高!7月我国吸收外资同比增4.1% 高技术服务业表现抢眼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