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百济神州中期业绩“回血”  因收回PD-1授权亏损同比收窄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09 15:49

    每经记者 滑昂    每经编辑 魏官红    

    8月9日,生物医药明星企业百济神州(BGNE,O;06160,HK)公布了2019年第二季度及中期业绩。今年前6个月,公司实现总收入3.21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8534.8万美元,同比增长276.32%。另外,百济神州上半年出现净亏损2.54亿美元,与去年同期净亏损2.63亿美元相比,有小幅度收窄。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百济神州上半年收入大幅增加,此前终止PD-1抑制剂替雷利珠单抗(以下简称PD-1)全球授权,从新基制药获得的1.5亿美元收入让公司成功“回血”。此外,百济神州在售产品——获得新基授权ABRAXANE、瑞复美、维达莎上半年销售收入总计达到1.16亿美元,相比2018年同期的5467.6万美元,同比增长达111.4%。

    自从去年研发费用超越恒瑞医药(600276,SH)后,百济神州今年上半年研发费用继续增长,达到了4.07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2.74亿美元,同比增长48.61%。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一直处于“烧钱研发”状态的百济神州,旗下重点产品PD-1有望在近期获批上市。据公司公告,PD-1“预计里程碑事件”中,首条信息即为“用于治疗R/R cHL(复发/难治性霍奇金淋巴瘤)患者的NDA(新药上市申请)在中国获批”。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安琪酵母放量大跌超9% 半年报即将公布

    下一篇

    都市丽人2019秋冬产品推广会登场 转型升级步入深水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