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ST金泰终止收购麦凯智造51%股权 保壳“重要一役”失利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08 22:21

    8月8日晚,*ST金泰披露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公告称,决定终止收购麦凯智造51%的股权。此次重组失利,对*ST金泰恐怕是打击不小。要知道,如果2019年的业绩仍未有起色,公司将面临暂停上市。

    每经记者 贾丽娟    每经编辑 魏官红    

    图片来源:摄图网

    *ST金泰(600385,SH)的“保壳之路”似乎不太顺利。

    8月8日晚,公司披露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公告称,决定终止收购福建麦凯智造婴童文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麦凯智造)51%的股权。*ST金泰表示,由于与交易对方就交易的核心要素迟迟未能达成一致意见,故决定终止事项,1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半年筹划终成幻影

    今年2月12日,*ST金泰与麦凯智造18名股东签署了《股权收购框架协议》,公司拟筹划采用现金方式收购麦凯智造51%股权,交易将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据介绍,麦凯智造主营业务为婴童文化产品、婴童汽车安全座椅、婴童推车、婴童智能玩具等产品的研发制造及销售等,其100%股权的预估值为6亿元。业绩承诺方承诺,麦凯智造在2019年~2021年度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0.52亿元、0.63亿元及0.75亿元。

    按照预估值计算,*ST金泰要收购麦凯智造,要支付超过3亿元的现金。不过,半年时间过去,这一事项最终未能成行。

    *ST金泰表示,由于公司与交易对方就交易的核心要素迟迟未能达成一致意见,若继续推进本次重组无法达到双方预期,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为了公司经营需要及股东利益,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公司承诺,在公告披露后的1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保壳之路任重道远

    此次重组失利,对*ST金泰恐怕是打击不小。要知道,如果2019年的业绩仍未有起色,公司将面临暂停上市。而从公司目前的情况来,要扭转业绩,只能依靠重组。

    2019年4月26日起,*ST金泰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原因是:公司2017年度、2018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连续为负值;2018年度经审计的营业收入低于1000万元。

    2018年,*ST金泰实现营业收入545.33万元,较2017年同期的2485.69万元下降78.06%,净利润为亏损1015.98万元,亏损金额较2017年同期的亏损636.58万元有所扩大。

    而公司2018年年报也被出具了非标意见,原因之一为“金泰股份公司本部经营困难,不能按规定履行纳税义务,职工的薪酬和社保费未按时发放和缴纳,拖欠职工的薪酬以及欠缴社保费、税款及滞纳金合计8659.10万元。截至2018年12月31日,金泰股份公司合并财务报表累计亏损4.19亿元……每股净资产仅有0.40元。”

    *ST金泰自然在寻找出路。公司曾公告称,为消除退市风险,争取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公司董事会正在积极采取措施,主要措施有两个方面:一是“继续开展房屋出租业务和互联网接入服务业务,同时加强内部管理,合理、有效降低成本费用,实现效益增长”;二是收购麦凯智造51%股权,公司表示,“如本次股权收购完成,麦凯智造将成为公司控股子公司,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预计将进一步提升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和盈利能力”。

    如今重组失利,在1个月之后,公司还会有怎样的动作呢?外界只能拭目以待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中超控股股权之争暂歇 鑫腾华所持20%股份或被拍卖引发新变数

    下一篇

    世警会中国香港警队出场获暴风鼓掌 观众高喊“雄起”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