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又在内部控制问题上“栽跟斗” 华龙期货收证监局行政监管单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05 22:37

    近日,华龙期货收到了甘肃证监局的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证监局表示,华龙期货此次涉嫌违规的事项类别是内部控制,主要是自有资金违规使用加上净资本计算出重大差错两个方面,华龙期货由此收到了证监局对公司采取责令改正的行政监管措施。

    图片来源:摄图网

    每经记者 刘海军 每经编辑 谢欣

    近日,华龙期货收到了甘肃证监局的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证监局表示,华龙期货此次涉嫌违规的事项类别是内部控制,主要是自有资金违规使用加上净资本计算出重大差错两个方面,华龙期货由此收到了证监局对公司采取责令改正的行政监管措施,公司得于2019年8月30日前完成整改并向甘肃证监局提交书面整改报告。 

    因内部控制问题被责令改正

    公开资料显示,华龙期货收到两份文书《关于对华龙期货股份有限公司采取责令改正监管措施的的决定》《关于对娄德全、李琦、杨昕采取监管谈话措施的决定》。

    此次的涉嫌违规主体及任职情况是,华龙期货股份有限公司;娄德全时任公司董事长;李琦时任公司总经理;杨昕时任公司首席风险官。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华龙期货此次涉嫌违规事实为公司存在自有资金违规使用的情形,并在净资本计算中出现重大差错。

    “公司上述行为违反了《期货公司监督管理办法》第五十五条、第五十六条的规定,及《期货公司风险监管指标管理办法》第十八条的相关规定。根据《期货公司监督管理办法》第一百零九条的规定,甘肃证监局决定对公司采取责令改正的行政监管措施,于2019年8月30日前完成整改并向甘肃证监局提交书面整改报告。公司时任董事长、时任总经理、时任首席风险官对上述违规行为负有直接责任。根据《期货公司监督管理办法》第一百零九条《期货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办法》第五十二条的规定,甘肃证监局决定对上述三位人员采取监管谈话的行政监管措施。”证监局表示。

    华龙期货近年来多次收罚单

    据了解,华龙期货成立于1992年,第一大股东为华龙证券。华龙期货于2015年11月13日挂牌新三板,主要从事商品期货经纪、金融期货经纪、期货投资咨询、资产管理业务。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近两年,华龙期货已经接到多张罚单,都是和内部治理、合规有关。

    去年1月,华龙期货收到证监会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资料显示,华龙期货多名非交易岗员工个人办公电脑存在期货交易记录,反映出在从业人员从事期货交易管控方面存在漏洞,违反了相关规定。

    去年9月27日,甘肃证监局发布公告,华龙期货酒泉营业部存在全员营销行为,违反了相关规定,被采取责令改正监管措施。证监局要求华龙期货强化风险防控意识,完善业务制度流程,加强合规风控管理,并于11月底前完成整改,并报送整改报告。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国际黄金涨至逼近1470美元/盎司

    下一篇

    恒生指数大跌700点 分析师:关注低吸及换筹机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