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麦肯锡全球董事合伙人盛海诺:场景、资产和技术成为中国支付科技“下半场”获胜基石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03 17:36

    每经记者 潘婷    每经编辑 易启江    

    2013年以来,中国金融科技行业经历了爆炸性增长。2018年,第三方线上和移动支付交易金额达到75万亿。

    业内人士表示,中国金融科技分为四块:信用科技、财富科技、保险科技、支付科技,中国金融科技爆炸性增长的背后是三大基础性因素的驱动:中国金融体系的结构性调整、快速科技应用和线上生态系统的发展,以及消费者和中小企业的金融服务需求。

    其中,中国支付科技的发展表现出两个特点:在非现金支付的普及和驱动下,中国线上及线下电子支付市场同时快速发展;具有小额高额特征的二维码支付拥有快速增长的潜力。

    麦肯锡全球董事合伙人盛海诺在乐刷科技举办的“聚智未来 乐享共赢”聚合支付开放平台战略发布会上表示,场景、资产和技术这三类关键资源将成为中国移动支付科技企业在“下半场”获胜的基石。依托场景、资产及技术,移动支付科技企业能够进入更广泛的金融服务和商业服务市场,从而发展成为综合性金融及商业服务平台。

    盛海诺认为,中国支付科技“下半场”的竞争主要集中在价值链最具活力,拥有最多上级和创新的“接收”环节。考虑中国移动支付市场格局,“接收”机构可以被细分为银行卡主导的收单机构、移动支付导向的收单机构等几种“原型”。

    对于整个中国支付科技未来的发展,盛海诺表示,这已经是一个海量的、快速发展的市场。此外,市场竞争格局开始呈现出结构性变化的特点,从最初的发展网络端和发行端进入接收端。最后,未来的核心竞争优势有三个,场景、资产和技术。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2018年成功关闭772个控制规模较大的僵尸网络

    下一篇

    沃尔玛申请数字货币专利 可限制使用场景及购买商品类别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