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独家:时隔1年中山证券总裁又换人,投行部元老胡映璐接任!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01 22:10

    近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中山证券原总裁林炳城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总裁职务,其他职务保持不变。而公司原副总裁、投资银行部元老人物胡映璐成为新任总裁。

    每经记者 刘海军    每经编辑 吴永久    

    图片来源:摄图网

     

    近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中山证券原总裁林炳城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总裁职务,其他职务保持不变。而公司原副总裁、投资银行部元老人物胡映璐成为新任总裁。

    投行部元老接任总裁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中山证券原任公司总裁林炳城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总裁职务,其他职务不变,依旧为公司的董事长 、法定代表人。

    同时,公司聘任了胡映璐为公司总裁 ,任期至第五届董事会届满。该变动已于2019年7月29日完成监管机构备案。

    资料显示,林炳城, 1973 年 7 月生,硕士学历。曾任职于广东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先后担任营业部副总经理、总经理、证券电子商务部负责人等职务。后加入中山证券,先后担任中山竹苑路证券营业部总经理、总裁助理、副总裁等职务,后成为中山证券董事长、 法定代表人。

    而新任总裁胡映璐同时任公司的投资银行管理总部总经理,1971年12月出生 ,硕士学历,是中山证券投行部元老人物。曾任中山证券 研究所副经理、 办公室副主任(兼)、 总裁秘书(兼)、投资银行部副总经理、总经理、投资银行总部副总经理、投资银行管理委员会副主任、资本市场部总经理、质量控制部总经理、投资银行事业部总经理、公司副总裁等职务。

    在去年总裁曾发生变动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在去年4月,中山证券的总裁曾发生过变动。

    2018 年 4 月 25 日,中山证券公司董事会以书面、传真或电子邮件形式发出会议通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同意石文燕辞去公总裁的议案》。辞任公司总裁后,石文燕任职中山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董事、管理委员会委员、董事会秘书、公司办公室主任。

    同时,中山证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林炳城为公司总裁的议案》,董事会同意聘任林炳城为公司总裁,任期至第五届董事会届满。

    随后,在下半年,2018 年 12 月 10 日,中山证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召开并审议通过了《关于推选林炳城为公司董事长的议案》并形成决议。 原任董事长黄扬录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董事长职务。并根据《中山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决议》 ,正式聘任林炳城为公司董事长, 并担任公司法定代表人, 任期至第五届董事会届满。该变动已于 2019 年 4 月 12 日完成监管机构备案。

    也就是说,林炳城在去年接连接替别人成为了中山证券的总裁、董事长、公司法定代表人,只不过现在卸掉总裁一职,而其他职务保持不变。

    据了解,中山证券成立于1992年,总部位于深圳,注册资本17亿元,是一家全牌照的综合类证券公司,拥有投资银行、零售业务、资产管理、固定收益、证券投资等业务体系。中山证券控股了上海大陆期货有限公司、深圳锦弘和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参股益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世纪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公司的控股股东是上市公司锦龙股份,持股70.96%。

    作为一家中小型券商,中山证券的债券承销业务是其长期以来的强势业务。根据中国证券业协会的数据,2017年,中山证券的总资产在全国98家证券公司中排名中位于67位,但公司债券主承销家数位于21名。具体来看,在券商公司债券承销业务排行榜中,中山证券2015年承销金额位列全国第6,承销债券只数排名第2,2016年承销金额和承销只数均位列全国第8,独家主承销总数量位列全国第4,2017年承销金额位列全国第10,为连续三年承销金额排名前十的券商。

    在2018年,公司的投资银行业务营业收入比2017年同期增加 45.56%。中山证券解释称,主要系2018年债券承销项目数量及承销金额较2017年同期增加,证券承销业务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增加所致。

    而此次,作为投资银行部元老人物的胡映璐担任总裁,能给中山证券的投行带来什么变化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资产质量下行压力较大、盈利能力较弱 山东莒县农商行主体评级被下调至A+

    下一篇

    外商投资企业又迎前海蛇口自贸区新政 有望进行境内股权投资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