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微盟集团再筹资11.57亿港元或用于投资收购 腾讯三月内已两次增持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01 11:41

    每经记者 张韵    每经编辑 陈俊杰    

    7月31日晚间,微盟集团(02013,HK)公告表示已完成2.55亿股配售,筹集资金11.57亿港元。公司现有股东腾讯及GIC继续增持,分别通过其附属公司购入2540万股、7200万股股份。

    8月1日,截至记者发稿时,微盟集团较昨日收盘价回升2.95%,报4.19港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微盟集团7月26日发布盘前公告称计划以每股4.6港元、折价11.54%的价格先旧后新配售股份,该消息迅速造成市场情绪大幅波动,收盘价持续四个交易日下跌,截止7月31日收盘市值蒸发22.71亿港元。此前有分析人士对筹资动机存疑,认为微盟集团今年1月IPO筹资7.557亿港元,据2018年年报显示截止2018年12月31日所得款项未被使用,此次配售筹资金额达11.571亿港元,高于上市时的筹资规模。

    微盟集团方面称,本次募集资金拟用于寻求战略性合作以及潜在的投资及收购,并用以支持收购后的整合及运营,此外,部分筹资将用于加强集团的研发投入以及技术中台的建设。微盟集团在公告中表示,此举将扩大集团的产品供应范围并与其现有产品供应产生协同效应,丰富集团向商户提供的服务并扩大其在相关市场的布局。

    此外,微盟集团此次配售得到两大股东腾讯及GIC的增持,微盟集团董事会认为此举显示出股东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本次增持后,腾讯通过附属公司持有微盟集团的股份从1.55亿股增至1.81亿股;GIC通过附属公司持有微盟集团的股份从1.42亿股增至2.14亿股。在此次配售及认购交易完成总股本扩大后,腾讯持股比例约7.98%,GIC持股比例约9.46%。值得关注的是,这已是腾讯对微盟集团在三个月内的第二次增持。今年4月,腾讯通过其子公司THL H Limited购入微盟集团9682万股已发行普通股,并在智慧零售、社交广告、直营电商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

    微盟集团方面向记者表示,预计募集资金完成后,将通过投资及收购等方式完善自身在智慧商业生态的布局,进一步提升在SAAS+精准营销领域的产品竞争力。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发改委法规司组织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征求意见座谈会

    下一篇

    接近千亿! 今年以来A股回购金额创历史新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