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又被指抽逃股东出资 *ST康得麻烦不断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31 23:39

    *ST康得正遭到来自参股企业康得碳谷科技有限公司的质问:“作为股东,你们该出的钱去哪儿了?”

    每经记者 黄鑫磊    每经编辑 梁枭    

    “作为股东,你们该出的钱去哪儿了?”

    麻烦不断的*ST康得(002450,SZ)正遭到来自参股企业康得碳谷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得碳谷)的质问。

    康得碳谷指出,*ST康得、康得集团和钟玉通过康得集团及其关联方,将对公司的全部出资予以抽逃。

    为此,康得碳谷在2019年7月19日召开了临时股东会,审议《关于解除康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康得新复合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东资格的议案》等议案。

    但*ST康得却在近两个星期过后,迟至今日(7月31日)才公告了该事项。上市公司称,鉴于公司自身是否实施了抽逃出资、抽逃出资的具体方式、抽逃具体金额等事项均存在争议,为保障公司及公司全体股东的合法权益,因此在康得碳谷临时股东会中,对相关议案投了否决票。

    不过,该项议案最终的表决结果仍为85.71%股权所代表的表决权同意,14.29%股权所代表的表决权反对。

    针对该事项的后续进展,*ST康得称,公司目前正积极开展相关调查工作,并将按照监管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并披露相关进展公告。

    *ST康得的这一笔投资可以追溯到2017年。当年10月13日,*ST康得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与关联方控股股东康得集团及荣成市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康得碳谷的事项,并签署了《康得碳谷科技有限公司增资协议》,公司拟向康得碳谷增资20亿元,占增资后康得碳谷注册资本总额的14.29%,康得集团增资90亿元,占增资后注册资本总额的71.42%;荣成市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增资20亿元,占增资后注册资本总额的14.29%。

    在补充协议中,康得集团的出资方式被调整为现金及其所持中安信股权的方式出资,出资时间调整为2018年12月31日前完成。但由于受到国内融资环境的影响、以及中安信股权结构调整及审计评估工作尚未完成,经协商一致,各方又于2018年12月签署《增资协议之补充协议二》,主要内容为:就康得集团对康得碳谷的注册资本金到位时间及中安信股权置入时间进行了修改,由原补充协议约定的2018年12月31日前完成,修改为2019年6月30日前完成。

    如今,距离6月30日仅仅过去一个多月,康得碳谷或将被迫与*ST康得、康得集团“反目”。

    此外,7月31日晚,招商证券(600999,SH)也公告称,就其起诉康得集团一案,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判令康得集团于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向招商证券支付融资款本金1亿元,同时招商证券对康得集团所持有的1327万股*ST康得股票享有质押权,并就质押财产拍卖或变卖所得价款以上述各项康得集团应承担的款项为限优先受偿。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7月行情收官:股票基金最高赚13.16%,能源类QDII表现最差

    下一篇

    ST厦华半年度净利润“转正” 一笔200万的赔付款帮了大忙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