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北京共享单车市场将淘汰近半数企业 上半年日均活跃车辆不足1/5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31 21:15

    每经记者 李少婷    每经编辑 魏官红    

    7月31日晚间,北京市交通部门披露了2019年上半年共享单车运营管理监督情况。

    截至目前,在北京市运营的共享单车企业共有9家,其中有4家将主动退出运营或加快整改,其中包括北京智享出行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智享出行)、潮牌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潮牌单车)、上海赳赳智慧数据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赳赳单车)和北京骑骑智享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智享单车)。

    剩余5家仍纳入平台监管的共享单车品牌分别为摩拜单车、ofo单车、小蓝单车、便利蜂单车以及哈啰单车。其中,摩拜单车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均在考评中排名第一,ofo单车在第一季度考评中排名最后,但在第二季度考评中排名第二,哈啰单车在两个季度的考评中均排名第四。

    北京市交通部门指出,车辆投放总量严重过剩,主要依靠车辆自由流动,导致车辆分布不合理。根据平台监测,上半年全市日均骑行量为160.4万次,平均日周转率仅为1.1次/辆,日均活跃车辆仅占报备车辆总量的16%,周均活跃车辆仅为30%。

    今年上半年,北京市交通部门共对两家企业开出罚单:因哈啰单车违规超量投放,被北京市交通执法总队行政处罚2次,累计罚款10万元;青桔单车因违规投放,被行政处罚1次,罚款5万元。两家企业承诺分别于8月底和9月15日前整改到位。

    此外,北京市交通部门还表示,正在修订完善考核管理办法,考核结果将与企业车辆配额挂钩,考核的重点围绕车辆动态信息不按要求接入、违规投放、破损车辆清理不及时等突出问题。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舒马赫近况曝光:能观看F1直播

    下一篇

    新华社:山海关挡不住投资东北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