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西安银行行长陈国红因个人原因辞职 暂由董事长郭军代为履职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30 15:10

    每经记者 张祎    每经编辑 易启江    

    7月29日晚间,西安银行(600928.SH)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19年7月28日收到董事、行长陈国红向董事会提交的辞职报告。陈国红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行长,以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提名与薪酬委员会和风险管理委员会委员的职务。

    西安银行表示,陈国红的辞职自其辞职报告送达公司董事会之日起生效。陈国红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职务。

    此外,西安银行还披露,7月29日,西安银行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西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董事长代为履行行长职责的议案》。由于陈国红辞去行长职务,为规范公司治理,推进日常经营管理工作,会议同意在董事会聘任新任行长前,暂由郭军董事长代为履行行长职责。

    辞职时三年任期将满

    2019年3月1日,西安银行正式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成为首家西北A股上市银行。这也意味着,陈国红的辞任,距西安银行上市尚不足半年。

    而从其任职经历看,陈国红在任期间,正是西安银行进军A股的关键时期。

    资料显示,2014年3月27日,西安银行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陈国红为西安银行副行长的议案》。2014年6月23日,经监管部门批复同意,陈国红担任西安银行副行长。

    两年后,也就是2016年8月16日,经西安银行第五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陈国红被聘任为西安银行行长。据西安银行2018年年报披露,陈国红时任职务为西安银行执行董事、行长、党委副书记。任期为2016年8月~2019年8月。

    陈国红就任西安银行行长后不久,2016年12月22日,西安银行向证监会递交了IPO招股书。2019年3月1日,西安银行正式登陆上交所,公开发行股票4.44亿股,发行价格4.68元/股,新股募集资金总额20.80亿元。

    实际上,从西安银行在2018年年报中披露的该行各董监高基本情况来看,陈国红在众董监高中算得上是年龄较长的一位。据其简历,陈国红出生于1959年11月,如此算来,今年已是年近60。而该行另外5位副行长均为60后或70后。

    简历显示,陈国红是硕士研究生学历,高级经济师,历任陕西省洛川县知青;中国建设银行西安市分行南郊支行副科长、科长;中国建设银行西安市分行办公室副主任、计划处、信贷处副处长、处长、主管;中国建设银行西安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支行行长、党委书记;中国建设银行西安市新城支行行长、党总支书记;中国建设银行西安兴庆路支行行长、党总支书记;西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副行长、党委委员。

    2017年、2018年,陈国红从西安银行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分别为158.72万元、215.45万元。此外,截至公告披露日,陈国红持有西安银行25,169股股份。

    上半年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13.33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在陈国红担任西安银行行长的三年时间里,西安银行完成了A股上市计划,同时经营业绩也保持着稳定的增长。

    资料显示,西安银行是由西安市原41家城市信用合作社和西安市城市信用合作社联合社以及西安市财政局以及西安市飞天科工贸总公司等9家股东于1997年共同发起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2010年正式更名为西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2016年12月22日,西安银行向证监会递交了IPO招股书。2019年3月1日,西安银行登陆上交所,公开发行股票44,444.44万股,发行价格4.68元/股,新股募集资金总额20.8亿元。

    财报数据显示,2016年、2017年及2018年,西安银行分别完成营业收入45.18亿元、49.26亿元、59.76亿元;分别实现归母净利润20.11亿元、21.31亿元、23.62亿元。

    从资产规模看,上述各报告期末,西安银行对应的资产总额分别为2179.68亿元、2341.21亿元、2434.9亿元。

    日前,西安银行披露了2019年半年度业绩快报。业绩快报显示,截至2019年6月末,西安银行总资产增至2571.27亿元,较年初增幅5.60%;吸收存款本金总额1621.97亿元,较年初增幅3.99%;发放贷款及垫款本金总额1435.61亿元,较年初增幅8.18%。

    报告期内,西安银行实现利润总额16.1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幅 8.52%;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3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幅 11.08%;不良贷款率1.19%,较年初下降0.01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248.66%,较年初上升32.13个百分点。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07月30日 主力资金抢筹最积极的前10股(附名单)

    下一篇

    创业板创阶段新高 黄金板块尾盘大幅走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