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实探暴风集团失控的暴风智能:在众创空间办公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29 15:12

    每经记者 刘晨光 摄影报道    每经编辑 张海妮    

    7月28日晚间,暴风集团(300431,SZ)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冯鑫因涉嫌犯罪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相关事项尚待公安机关进一步调查。此外,暴风集团还宣布,控制子公司深圳暴风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暴风智能)将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公开资料显示,暴风智能是暴风TV的运营主体,同样也是暴风集团最主要的营收来源之一。最近三年,暴风智能累计亏损额超过18亿元。

    实际上,暴风智能今年5月份已经进行了搬迁,此前暴风智能公开的公司地址为三诺智慧大厦12楼和19楼,在百度地图上搜索暴风智能只有这个地址。经过多方寻找,记者发现该公司新地址在“月亮湾大道2076号中国高科大厦”。

    7月28日和29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分别到三诺智慧大厦及中国高科大厦进行实地探访,只见三诺智慧大厦12层已经变更了入住公司,且整个楼层处于装修过程。29日中午,记者来到中国高科大厦,大楼管理处人员称并不知晓是否有暴风智能入住,但该人士表示,如果入住会去大楼的7层。

    暴风智能所大楼外景

    值得注意的是,7楼的导引牌并没有“暴风智能”的标志,该层为深圳市创业孵化基地,是一个众创空间,经过寻找,记者发现暴风智能正在此处经营。

     2019年7月29日,暴风智能办公区

    29日中午12点多,暴风智能办公室只有三人,其余办公位置空缺,从办公场地的面积来看,并不算大,大约有几十平方米。暴风智能相关人士对记者表示,他们正在开会,一切以公告为准。

    记者随后询问了7层物业管理人士,相关人士表示,整个7层的租金根据办公室场地的大小有所不同,按户型来计算。200平方米大概一个月2万多元,30~40平方米,一个月大概是4000多元。从暴风智能办公面积来看,其租金每月大约为几千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07月29日 主力资金抢筹最积极的前10股(附名单)

    下一篇

    《2019年降低企业杠杆率工作要点》:推进企业战略重组与结构调整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