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华信信托被银保监局罚款50万元 半年内第二次被罚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27 19:20

    每经记者 冷辉    每经编辑 易启江    

    7月26日,银保监会网站公布对华信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信信托”)的行政处罚决定。这已经是华信信托半年内第二次被大连银保监局处罚。

    文号为大银保监罚决字〔2019〕113号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华信信托存在“通过发放信托贷款形式,将信托资金用于购买本公司前期发行的信托产品”的行为,根据《信托公司管理办法》第五十九条,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大连监管局决定对华信信托罚款人民币五十万元。

    这已经不是华信信托今年第一次被处罚。早在今年4月,华信信托就已经被行政处罚过一次。由于存在“贷后管理不到位,导致贷款资金被挪用于入股金融机构”的情况,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大连监管局当时对华信信托作出了罚款人民币50万元的行政处罚决定。

    根据《每日经济新闻》本月稍早前的报道,华信信托日前接连踩雷上市公司大连友谊(000679.SZ)的子公司以及*ST大洲(000571.SZ)信托贷款逾期。从公司业绩来看,作为目前辽宁省唯一一家信托公司,华信信托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11.46亿元,实现净利润8.07亿元,均是处于连年下滑状态。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今年券商分类结果中首现两家并列D类!“学渣”各有各的“悲催”……

    下一篇

    活跃股揭秘:20股筹码全换手,16只高换手股获主力资金青睐(附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