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股盘前】Facebook被罚50亿美元盘前下挫逾1%;波音、卡特彼勒二季度财报不及预期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24 21:11

    图片来源:摄图网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谢欣

    市场动态

    ◆美国司法部(DOJ)宣布,将对领先的在线平台展开广泛的反垄断调查,此举加大了美国政府对大型科技公司在经济增长领域影响力进行审查的风险。DOJ表示,将调查这些平台是如何获得市场影响力的,以及他们是否“从事了降低竞争、抑制创新或损害消费者利益的行为。”尽管DOJ并未提及任何具体的科技公司,但其在一份声明中称,将调查对“搜索、社交媒体和一些在线零售服务”表达的“担忧”,这表明谷歌、Facebook和亚马逊将是调查的核心。美股周二,上述几家科技巨头全线收跌。

    ◆美国财长姆努钦称,亚马逊损害了美国零售业。几乎所有在美国的领先科技企业都与政府有合作,美国司法部审查科技公司对美国有好处。

    ◆欧元区制造业PMI惨淡,美股期指下挫。标普500期指跌0.23%,道指期货跌0.35%,纳指期货跌0.36%。此前公布的欧元区PMI数据低迷;美股科技股盘前走低。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ederal Trade Commission)正式宣布批准与Facebook就其隐私政策达成50亿美元的和解协议。这是FTC有史以来对科技公司开出的最高罚单。此前的最高纪录是2012年因谷歌侵犯隐私而被罚款2250万美元。对Facebook的50亿美元罚款约占公司2018年收入的9%。受此消息影响,Facebook在24日美股盘前下挫约1.17%。

    ◆CNBC援引日本共同社周三报道称,为了扭转业务颓势,日本汽车制造商日产计划在全球裁员1万多人。共同社援引消息人士话称,这是日产汽车5月宣布将在4800万人后后,进行的又一次裁员,但这次包括员工的提前退休选项。日产目前在全球范围内拥有约13.9万名员工。

    关注财报

    ◆德银公布2019年第二季度净亏损31.5亿欧元,远超分析师亏损17亿欧元的预期,也较去年同期3.61亿欧元的净利润形成鲜明对比。具体来看,报告期内德银净收入为62亿欧元,低于去年同期的65.9亿欧元;一级资本充足率为13.4%,低于上年同期的14.7%。

    ◆波音第二季度营收为158亿美元,市场预期为185.52亿美元,去年同期为242.58亿美元。第二季度净亏损为29.42亿美元,市场预期为净亏损35.86亿美元,去年同期为净盈利21.96亿美元。第二季度非GAAP每股亏损5.82美元,预期每股收益1.87美元,去年同期每股收益3.33美元。

    ◆由于包括关税在内的原材料成本上升,以及中国需求下降损害净利润,卡特彼勒公布的二季度业绩令人失望,导致公司股价盘前下挫。具体来看,卡特彼勒二季度每股盈利2.83美元,低于预期的3.12美元;营收为144.32亿美元,低于华尔街144.35亿美元的预期。

    ◆周三重点关注财报:AT&T、PayPal、联合包裹服务、亚马逊、佳能、威瑞信、安德玛、德意志银行、桑坦德、波音、派杰、特斯拉、福特汽车、艾尔建、葛兰素史克、路易威登、雷神。

    重点关注

    ◆周三重点留意法国、德国、欧元区7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欧盟执委会近期下调了欧元区经济增长和通胀预估,上一季度经济增长率料已放缓至0.2%,预期也显示明年年底前每个季度的增长率都只有0.3%~0.4%。欧洲委员会预计德国和意大利今年的经济增长率将是欧元区最低的,拖累欧元区其他国家的经济前景。反映出该地区更为明显通胀疲软,随着贸易局势打击制造业并削弱更广泛的信心,该地区与全球经济一道步履蹒跚。此外,纽约时段主要留意美国7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制造业表现低迷、资本开支乏善可陈,且全球经济陷入困境。这一切,再加上关税和贸易政策的不利影响,令原本稳定的美国经济面临风险。

    21:45(北京时间)

    美国Markit制造业PMI (七月)   

    美国Markit综合PMI 

    美国Markit服务业PMI (七月)  

    22:00(北京时间)

    美国季调后新屋销售年化月率(%) (月度环比) (六月) 

    美国季调后新屋销售年化总数(户) (六月)

    22:30(北京时间)

    美国当周EIA原油库存变动(桶) 

    美国当周EIA原油进口变动(桶) 

    美国当周EIA库欣原油库存变动(桶) 

    美国当周EIA精炼油产量变动(桶) 

    美国当周EIA精炼油库存变动(桶) 

    美国当周EIA汽油产量变动(桶) 

    美国当周EIA取暖油库存变动(桶) 

    美国EIA汽油库存变动(桶)

    重要公司评级变化

    评级上调

    ◆美银美林将Columbia Sportswear评级从“中性”上调为“买入”,将目标价从112美元上调至130美元;

    ◆Stifel将Snap评级从“持有”上调为“买入”,将目标价从13美元上调至17美元;

    ◆摩根士丹利将宝马集团评级从“持股观望”上调为“增持”;

    ◆法兴银行将西门子评级从“持有”上调为“买入”。

    评级下调 

    ◆瑞信将汉莎航空评级从“优于大盘”下调为“中性”;

    ◆法兴银行将瑞士宝盛私人银行评级从“持有”下调为“卖出”;

    ◆美银美林将苏格兰皇家银行评级从“持有”下调为“卖出”;

    ◆瑞信将瑞安航空评级从“中性”下调为“弱于大盘”。

    首次开始覆盖

    ◆Rosenblatt 开始覆盖Snap,给予“买入”评级;

    ◆Cowen开始覆盖推特,给予“优于大盘”评级;

    ◆KeyBanc Capital Markets开始覆盖The RealReal,给予“增持”评级;

    ◆Stifel开始覆盖The RealReal,给予“买入”评级;

    ◆美银美林开始覆盖The RealReal,给予“中性”评级;

    ◆瑞信开始覆盖The RealReal,给予“优于大盘”评级;

    ◆美银美林开始覆盖The RealReal,给予“中性”评级;

    ◆Raymond James 开始覆盖The RealReal,给予“与大盘持平”评级;

    ◆The Benchmark Company开始覆盖赛灵思,给予“持有”评级;

    ◆The Benchmark Company开始覆盖英特尔,给予“持有”评级;

    ◆Loop Capital 开始覆盖英飞凌,给予“买入评级”。

    恢复覆盖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恢复对高通的覆盖,给予“优于大盘”评级,目标价320美元;

    ◆高盛恢复对戴文能源的覆盖,给予“卖出”评级,目标价25.5美元。

    重申评级、但目标价变化

    ◆Cowen重申哈里伯顿公司“优于大盘”的评级,将目标价33美元上调至35美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每经小强快讯:前往科创板再下一城,上海三友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已获上交所问询

    下一篇

    中俄军机“入侵”韩领空?如何研判香港形势?今天,国防部给出正面回应……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