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微公司董事长尹志尧:集成电路是朝阳产业 希望做好业务达到投资者预期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22 15:49

    每经记者 叶晓丹    每经编辑 魏官红    

    7月22日,科创板首批25家公司上市仪式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举行,《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现场采访了中微半导体设备(上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志尧,中微公司登陆科创板的简称为中微公司(688012,SH)。

    此番登陆科创板,尹志尧认为:“科创板重点推动科创企业的发展,集成电路产业也属于科创类范畴,这是我们的家,也是我们生长的根基。”科创板上市成功之后,尹志尧透露,下一步会不断开发目前的产品,扩大市场占有率,同时通过并购和协同发展拓展业务,使公司保持高速增长。

    截至7月22日收盘,N中微股价为81.03元/股,当日涨幅达179.32%。关于公司上市后的股价走势,尹志尧表示,刚开始公司上市股价肯定会有比较多的波动,更希望把公司业务做得更好,达到投资者的预期。

    而从产业层面来看,尹志尧认为,集成电路产业是数码时代的基础,是一个朝阳产业。特别是在中国,政府的推动以及业界的努力使我国促成了集成电路发展高潮,这个高潮一定会使数码产业走在世界发展前列,从根本上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生产方式。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江苏银行、紫金财险迎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 江苏对6名省管领导干部任前公示

    下一篇

    一周母基金动态:500亿青岛科创母基金成立;年内政府产业基金成立数继续下滑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